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菱回应反垄断:暂未接到发改委约谈

2014年08月15日 20:08: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不断深入的反垄断调查中,奥迪在接受发改委约谈之后,于8月11日正式承认存在市场垄断行为,表示接受发改委反垄断局的相关处罚。这是国内针对汽车行业展开反垄断调查之后,第一家涉案车企主动承认存在市场垄断行为,并表示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正在业界猜测着奥迪将接到数额巨大的罚款通知时,宝马率先受到处罚。

8月13日,湖北省物价局依据《反垄断法》对4家宝马汽车经销商4S店分别以93.79万、34.16万元、19.72万元、1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自今年汽车行业垄断调查以来,对汽车经销企业开出的第一张罚单。而且据消息人士称,还有超过1000家中外汽车企业正接受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8月6日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宣布目前有12家日系零部件企业已经受到发改委的调查,并会被依法处罚。

日前广汽丰田公告宣布,自8月18日起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广汽本田也公告称,从9月1日起对部分零部件价格实施下调。日产也称将持续关注反垄断调查并全力配合。另一家日系车企三菱中国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菱目前暂时未接到发改委关于反垄断调查的约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