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零部件外资股比政策或生变

2014年08月27日 09:09:54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刘洋

国家发改委对日本12家零部件企业开出反垄断天价罚单后,中国是否将出台新政策以规范外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在华发展,引发猜测。

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爱尔铃克铃尔CEO斯蒂芬·沃尔夫近日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已通告德国三家汽车配件企业不再允许其在华分公司独立运营,须与中国本土企业组建合资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12家日本企业就是通过在华的独立分公司身份进行垄断经营,但是根据惯例,出台新政之前都会征求内部和外部的意见,并不会贸然要求某几家企业率先实施新规。爱尔铃克铃尔的部分业务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关,因此沃尔夫所指的三家德国企业可能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企业。2004年,我国已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取消对外资的股比限制。而2011年,国家发改委要求,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外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