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产在华推广汽车“安全屏障”理念

2014年08月27日 09:36: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8月26日,“2014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日产汽车公司企划先行技术开发本部车辆性能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绍了日产汽车的“安全屏障”和“三重保护”理念,并针对中国的交通事故现状提出了推广安全屏障技术的建议。

日产汽车公司高桥信彦在安全论坛上演讲

所谓“安全屏障”理念,是指从车辆“尚未出现风险”状态到“碰撞/撞后”状态的过程中,汽车主动启动的有效屏障保护功能,将驾乘者伤亡减至最低。而“三重保护”理念是指社会、个人和车辆三个层面共同发挥作用,保障交通安全。

安全屏障理念图解

根据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工作组CIDAS(China In-depth Accident Study)调研的数据显示,在中国,“追尾事故”已经成为车辆事故的主要类别,原因大多在于“驾驶员感知延迟”;而发生在车辆与行人间的事故主要原因在于行人横穿马路。

基于“安全屏障”理念而发展的安全屏障技术,可以有效减少这两类事故的发生。据高桥信彦介绍,安全屏障技术包括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以及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等。

日产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安全屏障技术

高桥信彦特别介绍了防撞技术。数据显示,防撞技术在中国的市场渗透率很低,2012年中国市场车辆ESC的安装率仅有18%,远低于世界平均52%的安装率。日产汽车在除应用于高端车型的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之外,开发了性价比更高的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e,自动紧急制动)单眼摄像头技术,并在2013年12月导入日本市场。

“该技术可探测前方的车辆及行人,并在必要的时候进行辅助制动,从而有效避免汽车追尾事故和冲撞行人事故的发生。” 高桥信彦说。

AEB单眼摄像头技术示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