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PSA开发总监讲述DS研发“曲折路”

2014年09月01日 10:30: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此次成都车展,DS品牌发布了首款SUV DS 6的预售价区间,为19.99-30.99万。在DS展台现场,亲自来感受DS 6的消费者着实不少。时尚前卫的设计是DS品牌坚持走的路线,凤凰汽车专访了长安PSA总裁贾克、长安PSA研发中心车辆开发总监段连祥,了解到其对设计研发的重视,DS的研发之路显得“曲折”而又难能可贵。

从概念到量产

贾克介绍说,DS车型开发项目从一开始,一般都会有概念车,通过概念车赋予该款车型一定的性能和特色,再通过消费者、媒体对概念车的不断修正和调整,最终将概念车的特点转移到量产车型上,使最终的产品更好。“‘DS之翼’的前脸设计最初就是运用在一款叫‘9号概念车’的上面。”

在概念车到量产车的过程中,DS针对中国的三款车型都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未来推向全球的可能,“PSA的团队会对这几款概念车型进行一个初步的设计,融入全球战略眼光,增加可修改的元素。并且在每个项目节点上进行审阅,如果预计到不能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项目便不能通过。”贾克说。

谈到DS的技术能力,段连祥很自信,“汽车市场上最新的技术我们都具备,DS永远不会落伍。”

重视中国市场

DS 6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开发的车型,并且只能在中国地区销售。贾克坦言,DS 6的投产体现了DS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DS车型的设计模式也因此展现一些独有的特点。

“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贾克认为,“DS致力于工程师本地化,在相关标准制度上完全跟欧洲一致。未来中国的设计团队会更多地参与进来,并与欧洲团队沟通中国消费者真正喜欢的车是什么。一些非常重要的工业步骤和关键技术的改进工作全部在中国完成。”

据段连祥介绍,DS希望DS 6在中国进行生产,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再面上其他市场销售,“这同样体现了DS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DS品牌在中国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销量为10363辆,对比2013年上半年的957辆,增长了10倍。其中,国产DS 5DS 5LS上半年销量达9777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