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叶磊直面“风波”:启辰是一个独立品牌

2014年09月01日 10:4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8月30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东风日产展台会客厅。

风尘仆仆赶来的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叶磊,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虽然已不再兼任启辰事业部部长,但在30分钟的采访时段内,“启辰”仍然是对话的关键词。而叶磊,也显然不放过任何一个讲述启辰的机会,对话便从引人关注的R30开始。

“R30已成A00级市场No.1”

启辰R307月16日以3.99万的超低价格上市,引起了销售市场的震动。在自主品牌遭受合资车企价格下探不利影响,市场占有率持续下跌之际,R30近一步触碰了价格底线。对于一个外界颇有微词的产品而言,一个月过去后,R30的销量究竟如何呢?

“R30与我们的预期还是比较接近的,根据乘联会的数据,R30 8月份前三周的销量是A00级市场的NO.1。”说出这个数据时,叶磊显得比较平静,“目前终端的情况来看,车源还只集中于160多家专营店,没能完成向全国1600家二级网点的铺货,R30的上市也验证了启辰品牌在车型开发、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

数据显示,从全系产品来说,启辰1到7月份的销量达6.7万辆,增速高于全国市场。叶磊补充道:“我可以肯定地说,启辰品牌在合资自主车企中排名第一。”

“启辰是一个独立而有个性的品牌”

启辰品牌在创建之初便颇有争议的一点在于,启辰凭借东风日产的技术优势,低价打压自主品牌。

面对外界的质疑,叶磊用一句话概括:“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叶磊认为,一个品牌从诞生到成熟是有一个过程的。启辰初期“一定是站在日产的肩膀之上”,分享日产品牌的品质优质。

抛开“伪自主”的争议不谈,启辰品牌的运作模式和营销仍可谓成功。“东风日产是一个愿意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企业,这是我们共有的DNA。给我一点时间,启辰不仅在品牌塑造上要跟日产有差异,产品也会渐渐创新,只是假以时日。”叶磊说道,“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启辰绝对不等于日产的复牌,我们是独立而有个性的,是一个有自己发展轨迹的一个品牌。”

叶磊在多个场合反复说过,启辰不是政策型的项目,而是一门生意。“哪里有市场机会,有未被满足的需求,启辰就一定会进入。”

“启辰未来强调‘精彩’”

根据叶磊的介绍,启辰品牌希望在两年后上升到新的2.0阶段,这个阶段更多强调的是“精彩”,丰富品牌内涵。

作为一个新品牌,启辰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小有成绩的启辰汽车,仍需快马加鞭。

谈到启辰未来的营销计划时,叶磊认为主要在三方面发力,首先,是要加速渠道的扩张(目前全国销售点为162家);其次是加强能力建设,包括提升销售顾问、销售经理及总经理的能力;三是加强营销向灵活性转变。“总之一点,我们会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族群去传播启辰品牌。”叶磊说。

叶磊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恰如品牌很接地气的启辰。启辰刚刚证明了自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生力军,但未来还要拿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迎接属于自己的精彩舞台。(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范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