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反腐巡视组通报50人 或渉大老虎

2014年09月03日 20:42:55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网

根据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提供的线索,近日一汽集团公司对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立案调查。2014年9月2日,一汽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通报案件查处情况。

据21世纪经济的报道,8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的最后一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中纪委在四天时间内第二次对外公布一汽高管违纪。此前,8月26日,中纪委刚通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因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被吉林省检察机关立案调查。

“事实上,接受调查的不止上述三人。”多位接近一汽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巡视组通报的人数在50个左右,目前公开的只有上述三人。

多名业内人士称,一汽内部腐败问题由来已久,从零部件配套到销售渠道建立,产业链多处存在权力寻租行为,特别是一汽-大众存在问题最多。此次,一汽集团落马的三名高管,都曾在销售领域担任要职。坊间推测,三人背后可能还会有“大老虎”。

退休8年老领导被查

经过两个月的持续调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核查进展也逐步披露。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9月2日一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通报了案件查处情况。包括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8名人员受到处理。

此前,一汽集团已经有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因贪腐事件被查处,其中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是,销售部门成为贪腐多发区。因牵涉利益广泛,该部门成权力寻租重灾区。

昨天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了对上述8名经理人员的处理情况。

2014年7月,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国外召开会议期间,存在公款旅游等问题。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参与活动的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处分。另有4名参与活动的经理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相关人员清退旅游费用。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兵因违规占用公车和公产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处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因违规使用公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央巡视组对整个一汽集团的调查比较系统,包括8月26日公布的对于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原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一个退休8年的老领导都被调查,一是代表了调查的深度,二是代表了调查的方向。”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公布的人员牵扯的案由比较简单,后面不排除会有更多的人员被通报出来。

巡视组电话接不停

7月下旬,随着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开启,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巡视时间为7月30日-8月29日。

“一汽集团对此高度重视,其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亲自到北京迎接巡视组。”有接近一汽集团的消息人士称。

7月30日上午,一汽集团随即召开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一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职能部长,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该会。

在会上,该巡视组组长朱保成称,要坚持剑指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要重点了解,如实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