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隐身人"双龙的中国救赎:今年盈亏平衡

2014年09月11日 11:07:46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在中国市场“命途多舛”的双龙汽车,再次将“救赎”目光投向中国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受韩升值等因素影响,今年8月,双龙汽车全球销量9767辆,同比下滑15.9%。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口走低的背景下,双龙汽车对中国市场出口提升252.7%。

8月底,庞大集团与双龙汽车签署双方合作续约三年的协议,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再度成为双龙汽车中国地区总代理商。双龙汽车与庞大集团合作以来,在华销量稳步提升,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第三大市场,仅次于韩国本土以及俄罗斯市场。

对于过去十年的发展,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社长李裕一认为双龙汽车是“隐身人”,品牌影响力和销量均没有达到双龙汽车应有规模,这一情况在其于2011年重返中国以后有所好转。

“与庞大集团续约是基于过去三年的良好合作,未来三年对双龙在中国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李裕一表示。双龙汽车透露,预计2017年实现年销量5万辆,预期达成后,将计划启动国产。

单月销量突破1500辆

以“复制斯巴鲁模式”为目标将双龙汽车导入中国市场,比庞大集团此前预想的要艰难。“我们预期两年盈利,市场形势不好,培育期就延长了”,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向记者表示。

庞庆华告诉记者,入华三年,前年双龙汽车亏损1.7亿元人民币,去年略微亏损,今年可以打平。按此发展,双龙汽车明年将在中国市场首度实现盈利。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双龙汽车在中国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宏认为。

“过去十年,双龙是‘隐身人’。”李裕一表示,不管是在韩国、中国、俄罗斯还是欧洲,SUV市场的增速都是非常快的。现在很多品牌都集中做SUV产品,但是双龙汽车的销量增长并未跟上市场步伐,直到2011年和庞大集团的合作,才让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全新的飞跃式发展。

随着与庞大集团合作的坚持与深入,再加上中国市场SUV车型的持续热销,中国市场在双龙汽车战略版图中的地位将越发重要。

记者了解到,双龙汽车经过在华三年发展,今年已有单月销量突破1500辆,上半年已实现同比增幅150%以上。据悉,今年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将突破1万辆。

品牌专家顾环宇表示,曾经的破产风波以及与上汽联姻的失败,让双龙品牌受到了很大的损害,如今以柯兰多为代表的产品正逐步投放中国市场,品牌的复苏成为双龙汽车在华发展的又一重心。

品牌复苏有待产能突破

“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的持续热销,对于双龙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双龙在SUV领域积累的独特技术与丰富经验是立足这一市场的保证,未来双龙也会持续在SUV市场上发力。”王志宏表示。

双龙汽车已将中国定位重要战略市场。“与斯巴鲁情况相似,目前制约双龙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源于产能。”庞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韩国规模并不大的汽车品牌,支撑中国市场增长需求对于双龙汽车并非易事。

因此,在续签仪式上,李裕一表示,2017年是双龙汽车在华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据悉,双龙汽车将5万辆的销售目标定格在那时,并且表示,实现5万辆规模之后,双龙汽车将在中国推进国产,庞大集团则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

双龙中国市场部部长史彬彬对记者表示:“之所以要以年销售5万辆为节点,一方面要保证国产工厂的盈利性,另一方面韩国工厂的产能只能保证对中国市场5万辆左右的供给。”

据李裕一介绍,双龙韩国工厂的产能目前的确比较紧张,尤其是热销的柯兰多车型,要同时兼顾韩国国内与海外市场的需求,对中国市场的供给不足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双龙销量上的进一步复苏。

对于双龙汽车抛出的 “橄榄枝”,庞大集团并未明确回应。庞庆华表示,对于国产事宜不便回应。“现在,既然双龙信任庞大,那么庞大就会不遗余力地把双龙品牌在我们手里卖好。”他说。

顾环宇表示,双龙品牌现在的市场美誉度和影响力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小。与国产计划相比,当下双龙汽车更为关键的是将重点定位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方面,逐渐积累市场的口碑并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