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工信部力挺加快充电桩建设 未来将扩容

2014年09月19日 09:35:33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史庭琦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会见美国特斯拉公司高级副总裁杰洛姆·古里安,对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交流。苗圩指出希望特斯拉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体验。

中国对电动汽车需求的日益递增拉动对国内充电设备的渴望。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特斯拉汽车需求过高,订单增长过快,今年将无法完全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特斯拉在今年二季度财报里表示虽完成了此前7500辆季度销售目标,但其在北美和欧洲的市场都已逼近饱和。中国销售的强劲将有效弥补其在欧洲市场销售下滑的缺口。

未来全球销售布局中,亚太市场将占40%,北美市场占40%,欧洲市场占20%。亚太市场的大部分销量将主要来自中国。巴克莱分析师此前也预测2014年中国将为特斯拉贡献全球销量的30%至35%,与之配合的汽车充电需求将带动中国充电桩市场大幅增长。9月初特斯拉曾发布一份充电桩建设规划,计划明年在中国铺设超级充电网络,充电站则将覆盖北上广、东南沿海地区。

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通知》,预计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2020年超过500万辆。而充电设施到2015年市场规模预期将达到110-250亿

相关上市公司中,上海普天主营传统通信传输及接入系统和能源产品。去年公司通过与韩国合资建立通信电源厂商进军充电桩产业。其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领域有着较好技术和系统储备。动力源主营电动车充电设备、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锂电池等环保节能类电池。受益于国家对于节能减排的政策支持力度,公司业绩改善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