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SA销售去亚洲化 东风PSA销售将成立

2014年09月25日 10:14:59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自神龙汽车与PSA签署进口车销售合作协议已过去了两年,现在针对标致雪铁龙进口车的归属有了新的变化。本周一,记者从标致雪铁龙及神龙汽车等多方获悉,进口车和国产车的业务正在进行更深入的整合,早前神龙汽车只是获得了标致雪铁龙进口车的销售权,现在神龙汽车获得了标致雪铁龙进口车的代理权。据悉,PSA亚洲区正在剥离进口车业务,其中标致与雪铁龙品牌进口车业务由神龙汽车承担,DS系列的进口车则由长安标致雪铁龙负责。

PSA亚洲进口车业务一分为二

记者从神龙汽车获悉,针对进口车业务,神龙正在与PSA亚洲方面进行工作交接,对此神龙内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项目组接洽进口车业务。DS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DS的进口车型由PSA亚洲下属的标致雪铁龙(中国)贸易公司负责进口,长安标致雪铁龙再向其购买车辆,现在DS3DS4等进口车型已不需要从PSA亚洲方面购买,直接由长安标致雪铁进口。至此,PSA亚洲的进口车业务一分为二,开始由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直接承担。

据了解,2010年PSA在上海设立亚洲区总部,其主要机构包括上海研发中心、针对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的产品规划和进口车业务。其中进口车业务包括销售、网络发展和售后服务,其负责人为亚洲运营部商务总监法方代表窦赛尔,进口车业务总经理为戚小菲。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戚小菲已经离任该职务,转投克莱斯勒汽车。

针对PSA亚洲区的进口车业务是否已经完全剥离,没有了进口车业务的亚洲运营部会有哪些变化,PSA亚洲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章宇光以开会不方便为由没有回复相关问题。

神龙将建立销售公司

神龙汽车内部人士透露,2012年神龙与PSA签署的进口车销售合作协议,实际上只代表进口车型能通过东标、东雪的销售渠道进行售卖,虽然神龙可从东标、东雪的经销商中挑选4S店授权进口车销售,但这些4S店还需获得PSA亚洲方面的认可,同时最重要的是进口车的车型及售后零配件等依然由PSA亚洲掌控。现在神龙汽车获得了PSA在华进口车的代理销售权,将负责车型引进、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等在内的工作。

据了解,神龙与PSA的交接工作将有望于年内完成。后续标致雪铁龙的进口车业务以什么样的机构操作,目前尚未明朗。根据神龙的架构,目前仅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该企业产销一体化,没有一个独立的销售有限公司,神龙下设的营销总部分别管理东标商务部和东雪商务部。知情人士透露,神龙及东风目前正在筹划成立“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有限公司”,实现产销分离,神龙汽车负责生产,东风标致雪铁龙负责销售及营销。届时营销总部将划归销售公司,进口车业务也将有望由销售公司负责,此外还有一种可能,新成立的销售公司或将只承担国产车型的售卖,进口车业务由神龙汽车负责,神龙内部或将成立进口车事业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