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解读:外高桥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车试点

2014年11月14日 10:01:36
分享到:
来源:中证网

外高桥11月13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效应,积极探索我国品牌汽车进口管理制度创新,深入打造自贸试验区汽车行业服务链,公司与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系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及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 团)有限公司采取股东各方同比例增资的方式共同对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实施增资后,汽车交易市场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增至 5000万元,增资后股权结构不变。

公告指出,本次增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即在目前我国单一的品牌授权汽车 进口经营模式的同时,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品牌汽车多渠道进口经营模式)。这是自贸试验区的一项重要先行先试,对促进我国进口汽车贸易接轨国际惯例具有重要意 义;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对进口贸易专业服务的整合能力,在与贸易相关的商贸服务专业平台领域得到可持续发展,并依托自贸试验区进出口贸易基地的优势在专业服 务贸易平台做精、做强、做大。

具体而言:一是拟在森兰建立区域汽车服务贸易中心,建设集展示销售、文化体验、多品牌维修、适应性整改、售后 信息追溯等功能于一体的平行进口汽车公共服务平台;二是要建立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与业内具有良好资信和实力的企业合资建立大型综合售后中心,通过 加盟、授权等多种形式建立多家平行进口汽车维修网点;三是建立零部件仓储物流直销中心,在自贸试验区内搭建零部件直销贸易平台,并逐步对分拨仓库进行改扩 建,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进口汽车零配件供应链服务基地。

资料显示,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由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集团公司持股70%、股份公司持股20%、营运中心持股10%。

上述此举也意味着外高桥自贸区建设再进一步。2014年9月18日,上海市公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充分肯定外高桥金融、 服务产业定位。《草案》规定建筑规模控制在约1850万平的外高桥片区功能定位是,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外高桥)的产业发展优势,联动森兰区域,促进自贸 试验区(外高桥)逐步融入上海市北部地区(尤其是浦东新区北部城区)功能,打造成为以国际贸易服务、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功能为主,商业、商务、文化多元功 能集成的国际贸易城。同时,对片区土地开发强度进行明确规划。从《草案》内容看,外高桥大部门土地明确划分为I类和II类用地。Ⅰ类用地指服务分区,形成 金融、贸易、商业相对集聚的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等功能业态。开发强度控制在2.5-5.0。Ⅱ类用地指综合分区,综合布置公共设 施、工业等用地,重点发展服务外包、高端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功能业态。开发强度控制在1.5-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