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前三季度近三成本土零部件企业利润下滑

2014年11月18日 10:41:50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胡仁芳

Wind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61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中,有15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其中有6家公司业绩降幅超过40%,分别是凯马B、华菱星马、鸿特精密、湖南天雁、中航黑豹以及飞乐股份。

针对业绩下滑原因,多数上市公司并没有在三季报中详述,仅有个别公司进行了详细说明。主营产品为车用整流器、车用调节器的云意电气表示,受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的影响,以及公司募投项目尚未完全达产,公司整体运营成本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使得净利润同比小幅下降。

报告期内,云意电气实现营业收入9605万,较上年同期下降2.37%;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53%;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12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08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17%。

不得不说,唇亡齿寒这四个字用在这里尤其恰当。前三季度,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业绩的确不是很乐观,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车企前三季度业绩均同比出现了下滑。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6.38%。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49%,前三季度除了SUV销量同比增加了16%之外,皮卡和轿车的销量均出现了下滑,其中,与去年前三季度相比,轿车销量同比下滑56%,已经过了腰斩的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