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关爱在细微处" 吉利服务大赛贵阳收官

2014年11月24日 09:04: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讯 11月23日,吉利汽车第五届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总决赛在贵阳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服务精英代表们参与了总决赛的比拼。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帝豪的郑小慧脱颖而出,获得了服务顾问组的冠军;而来自杭州远景的陈吉江则摘取了维修技师组的桂冠。

层层选拔  严格考核

据了解,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已经成为吉利汽车每年都会举办的常规赛事,旨在通过比赛和专业人员之间的切磋,提升售后服务理念和维修人员的专业硬实力,全面强化品牌售后服务,改善用户购车和售后体验。

本届吉利汽车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范围覆盖全国各地,自今年7月份启动后,经过六大赛区的层层筛选,最终从近万名的参赛选手中选出了60名精英代表进入到总决赛。总决赛对选手的考核,包括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以期对选手的综合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进行全面的检验。

在服务顾问的比赛中,分为笔试、流程演练、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售后服务综合知识,实际操作即标准服务流程演练,强化选手的标准化服务意识,而问答环节则是考验选手的汽车基本常识及临场应变能力。获得服务顾问组冠军的郑小慧在采访中表示,“每一位选手都很优秀,能够获得冠军真的很意外。在比赛前,公司曾邀请专业的礼仪老师指导我们,为我们传递更加全面的服务理念,让我用更加专业的知识,为客户更好的进行服务。”

而维修技师比赛则主要分为理论考试、点焊作业、熔植机手工具整平作业及钣件更换作业。大赛通过专修工具的培训及使用,引发了参赛选手及服务站观摩人员的极大热情与关注。据了解,此次维修技师比赛是全面模拟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朱其谦在采访中表示,“在吉利的保养项目上,5000KM保养涉及14个大项目,95个小项目;10000KM保养涉及16个大项,107个小项;20000KM保养涉及23个大项,147个小项,已经非常全面了,这次的比赛对选手们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对标管理  品质经营

“对标管理 品质经营”,这是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安聪慧在大赛闭幕致辞中反复提到的一句话,也是吉利汽车近年来在经营管理、售后服务方面所践行的理念和原则。据悉,在这样的理念之下,除了每年一度的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以外,吉利还先后建设了诸多实训中心,开发了上千种培训课件,并开展了数百次的培训课程,今年除了“两赛”又增加了钣金技术的比拼,以达到服务与技术的全面升级。据了解,现在吉利汽车的服务培训已在体系内实现了100%覆盖。

此外,吉利还在2007年推出了“关爱在细微处”的服务品牌理念,之后对于其服务网点形象及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到2010年,在吉利汽车服务网络中,省会城市网络覆盖率达100%,另外还通过“服务下乡”、“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等形式,解决了无覆盖地区修车难的问题。

安聪慧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表示,“今年对于吉利而言是革新的一年,这种革新不仅体现在品牌的革新,产品的革新,也体现在售后服务的革新,客户体验的革新,是整个体系的革新。革新势必是艰难的、痛苦的,但是唯有历经痛苦,才能涅槃重生”。从“被动保障服务”到“主动关爱服务”,吉利汽车在不断努力转变着自身的服务观念,以实现从“以服务保品牌”转变为“服务打造品牌”的服务品牌转型,以此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其实,车企对用户的把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良好的客户体验,除企业本身的产品硬实力外,售后服务是提升客户体验,优化企业口碑的重要选择。尤其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提升售后服务,改善用户体验,其意义更为重要。真正践行“关爱在细微处”的理念,不仅将是用户之福,更将是自主品牌车企走向未来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