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破局之道 聚焦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

2014年12月08日 09:31: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2月6日,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教中心和教育部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联合主办、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承办的“首届儿童乘车安全高层论坛”在中共中央党校育园楼举行,众多部委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针对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经过了“黄金十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大国,1.5亿左右的汽车保有量让我们提前进入了“汽车社会”,但汽车社会带来的几大矛盾同样突出。这里面包括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与交通拥堵之间的矛盾;汽车运行与环境污染之间的矛盾;汽车社会来临与汽车文明欠缺之间的矛盾;不良驾驶习惯与交通安全之间的矛盾等等。除此之外,汽车安全理念的淡薄更加令人担忧,尤其对于少年儿童的乘车安全而言,目前正面临安全知识缺乏和安全意识不足的尴尬。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讲话中指出,儿童乘车安全问题是公共生产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也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始终关注的一个热点,“要从坚守生命红线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儿童乘车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也要敢于正视儿童乘车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更要通过依法治理的手段,强化儿童乘车安全的管理”。黄毅也对儿童乘车安全工作提出了依法治理、加强政策研究和支持、探索儿童乘车安全的有效运营模式、营造全社会重视儿童乘车安全的舆论氛围、切实加强领导和落实相关部门的责任等五条具体的建议。

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主任裴文田和教育部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夏越则从儿童乘车安全的宣传教育、舆论监督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柳实结合具体案例,对交通不文明行为对儿童乘车安全的不良影响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宇通客车校车管理部张强部长、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从各自企业的角度对校车和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市场现状和问题做了深入的解读。

在之后的沙龙环节,寰球汽车传媒集团编委陈喆与各位嘉宾围绕“破局之道”的主题,一同探讨了儿童乘车安全存在的问题、对策以及建议,以期为儿童乘车安全的政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相关媒体在推动儿童乘车方面提供重要参考。

由于在推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本届论坛组委会还授予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度儿童乘车安全企业贡献奖”、授予宇通客车集团“2014年度最佳校车生产企业”、授予宁波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宝贝第一”品牌“2014年度最佳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品牌”的殊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