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产携手NASA打造自动驾驶车 年底测试

2015年01月13日 09:12:1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近日日产汽车发布官方声明称,该公司已经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订五年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在声明中表示,二者共同研发的汽车将对硬件和软件技术进行结合,预计将于今年底首次进行测试,测试分别在日产硅谷研究中心以及NASA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艾姆斯(Ames)研究中心进行。

日产与NASA的技术合作包括以下四个领域:自动驾驶系统,包括汽车的加速、制动及转向系统等机械部分;人车互动解决方案;网络应用程序,可使汽车获取当前所在地理位置,并且与其它汽车保持安全距离;软件分析以及验证。

由于日产聆风具有内嵌的电动硬件,更容易打造为自动驾驶汽车,因此日产将为此项目提供一批聆风电动车作为研究,目前该项目所需聘用的工程师人数并未公布。

NASA计划往火星派遣火星车,如果地球无法对这些小车进行控制,则需要它们自动行驶,因此迫切需要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会加快日产在自动驾驶安全技术方面的步伐,并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16至2020年间向消费者推出。日产希望其将来打造的汽车可以满足包括城市交通在内的绝大多数行驶状况。

除日产外,博世和采埃孚等零部件制造商也都在打造各自的自动驾驶技术。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预计,到2025年该项技术的市值将达到420亿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