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首批中央和国家机关改革公车26日拍卖

2015年01月19日 18:01: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7月16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公布,意味着讨论了20年之久的公车改革“靴子”终于落地。

近日,位于新发地旧车交易市场的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非常繁忙,首批100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中的取消车辆陆续集中到公司拍卖场。

据了解,拍卖会将于1月26日周一上午10:30在北汽鹏龙拍卖公司开槌。北汽鹏龙拍卖公司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处置机构采购项目”公开招标中中标的车辆拍卖处置定点单位,公司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拍卖管理办法》、《拍卖监督管理办法》、《机动车拍卖规程》及政府管理部门的规定举办拍卖会,对车辆向社会进行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拍卖交易,并提供相关服务。

拍卖会举办前,公司将依法在媒体上发布拍卖公告,公示拍卖会及拍品预展时间及地址,公司网站也将发布拍卖会通知及拍品介绍,同时公司也会在相关媒体并通过短信通知、公司微信进行拍卖会宣传,向社会广而告之。有意参与这些车辆竞买的群众,可在公布的预展时间(1月24日,周六至1月25日,周日)及拍卖会当天拍卖会开始前,有意参加竞买的公众到北汽鹏龙拍卖公司查看拍卖车辆,并按拍卖会竞买规定,携带本人身份证并交纳参拍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参与拍卖。

凤凰汽车从北汽鹏龙拍卖公司了解到,关于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2015年年底前地方党政机关要基本完成公车改革,2016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按照中央公车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取消的公务用车,由国管局、中直管理局统一规范处置。

此次公车拍卖涉及3184辆,目前已全部封存停驶。如拍得车辆的车主是在北京市本市过户,需要提供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如拍得的车辆是迁往外地,车主还需了解车辆迁入地当地的车辆落籍政策,包括是否需要购车指标、车辆准许迁入的排放标准、年限等等,以免所拍得的车辆无法外迁转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