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带着轮子的移动终端 特斯拉技术详解

2015年02月0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 特斯拉被称为“带着轮子的移动终端”,2月2日,在特斯拉北京媒体讨论交流会上,特斯拉汽车公司亚太区工程总监王文佳详细介绍了特斯拉的技术特点和充电服务。并透露,特斯拉Model 3将于2017年量产,售价仅为Model S的一半左右。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有9个体验店和服务中心,遍布全国6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和西安,可为顾客提供集试驾、订车、交付及售后于一体的完整服务。

安全第一

根据特斯拉 CEO Elon Musk之前的表态,特斯拉追求的是极致驾控体验,让其性能尽可能的向高性能跑车靠近。“所以从特斯拉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安全问题。” 王文佳称。

特斯拉获得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欧洲新车安全协会的双五星评级。作为代表世界上最高安全标准的评级机构,双五星的成绩足可证明特斯拉在安全测试方面的良好表现。

值得指出的是,特斯拉的前备箱里没有发动机,所以前备箱成了特斯拉一个非常好的缓冲区,能够集储物与缓冲功能为一体,吸收更多的能量。

在翻滚测试中。由于特斯拉的电池处于车辆底部,这可以使车辆的侧翻几率降到最低。“电池组从设计时就包含了一个精度外壳,把电池电芯放在里面,由十几个模块组成,这种设计能最大限度减少碰撞时车辆的变形。”王文佳表示。

性能为王

谈到性能的话,就离不开悬架。特斯拉的悬架包括双叉臂式虚拟转向轴螺旋弹簧前悬挂、独立多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架和智能空气悬架。据王文佳介绍,智能空气悬架用在特斯拉上还有一个好处,ModelS可以通过软件的设置调整智能空气悬架高度,车辆能够记住用户上次调整的位置而进行自动调整。

特斯拉的转向系统分三种设定,第一种是运动模式,转动方向盘时无需很大力度,并且在更高速度驾驶时车的响应较好;第二种是标准模式,能够有效对应不同路况;第三是舒适模式,转动方向盘的力度是最小的,适合在城市里驾驶。

特斯拉还具备能量回收功能,通过过能量回收能够再次给电池充电。“在城市里开车如果能量回收设定到标准且打开缓行,缓行时大概保持在8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城市里基本不用踩刹车。”王文佳说到。

另外,特斯拉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在驾驶前10-15分钟把空调打开,甚至可以提供零下气侯套件,以满足车主对冬季驾驶便利性及舒适型的较高需求,比如座椅加热器、雨刷除霜器以及洗涤器喷嘴加热器等。

三大核心技术

特斯拉具备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控、电机。

特斯拉的电池采用三材料,它的特点是能量密度最高,循环寿命长,低温性能好。在低温情况下,即使续航里程减少,也比其它品牌电动车减少的里程要少得多。“特斯拉采用车用级定制电芯,使用非安全。”

根据王文佳的介绍,特斯拉电池有三大层保护装置。一是核心电池管理系统。特斯拉电池系统运用robust design硬件架构,协同软件中多极保护机制;二是温度管理系统,使电池能够在优化的温度区间工作。即使在外部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时,也能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温度区间;三是工程设计和制造工艺,特斯拉的电池分布在十六个模块里面,每个模块之间有防火墙分割,发生意外时会把损失减到最小。

电控方面。特斯拉的车身控制系统是通过数字化控制,所有的升级都可以通过数据来空中升级来完成。电控系统包括传感器、电子控制系统、驱动器、控制程序软件,与车上的机械系统配合使用,并利用电缆或无线电波互相传输讯息,即所谓的 “机电整合”。

特斯拉的电机采用三相四极的交流感应电机,具有无需保养、体积小、重量轻、瞬间输出最大扭矩等特点;驱动单元由逆变器、感应电机、变速箱高度集成设计和制造,具有业内领先的能量输出效率。

带着轮子的移动终端

特斯拉被称为是“带着轮子的移动终端”。据了解, 6.0系统发布后,特斯拉的车主可以通过手机运用程序远程控制车辆。特斯拉还发布了的自动驾驶功能,从去年10月份开始,所有生产的Model S都标配了前置摄像头、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它能够实施监测周围道路的情况。

王文佳表示,这些出产的新车将来在软件升级的时候都会提供安全功能和便捷功能。安全功能包括警报系统,提醒驾驶员一些潜在的危险,避免前撞或侧撞;便捷功能可以让驾驶更加轻松、方便,比如说智能化巡航、自动泊车。

特斯拉Model S还有两个联网的方式:分别是3G互联网连接和WIFI连接。保证车辆互联网连接功能,车辆软件系统便可实现空中升级,车辆故障也可远程诊断。

充电和服务方面,除了超过90%的特斯拉车主选择在家充电,此外还有两种充电方式作为补充:超级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超级充电桩20分钟可充总容量一半的电量,40分钟充至80%,75分钟电池会完全充满。

据了解,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发展迅速。现在已经有超过200个超级充电桩遍布全国超过29个城市;目的地充电桩超过900个,遍布全国70多个城市,而且数字每天都还在增加。

“开Model S进入西藏都没有问题。”王文佳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