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多项措施缓拥堵:鼓励小区停车自治

2015年02月06日 10:45:25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北京交管部门在5日“向市民汇报工作”时表示,将通过挖掘道路资源、鼓励居住区停车自治、推行“交通片警”和轻微事故快清快处手机APP软件等措施,缓解首都交通拥堵。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交管部门将在路口组织、信号配时、标志标线、静态交通、道路微循环等方面深入挖掘现有道路资源和潜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将在城区和通州、昌平、大兴等地新增18处停车自治小区,根据不同区域特点调整管理策略,推进停车管理模式创新。

在部分区县的街道、乡镇,将安排驻区交通民警,负责组织、协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本区域交通发展规划、宣传教育、秩序整治等工作,力争从源头上防范、破解交通难题。

针对因轻微交通事故不挪车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交管部门将联合保监部门,共同研发手机APP软件,实现通过手机快速取证,解决事故双方因担心保险理赔不愿挪车的问题。据统计,2014年北京因交通事故报堵6.6万次,占拥堵报警总量的21.4%。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继续推进针对涉酒、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做到“不仅夜查、定点查,还要午查、移动查”,并推进非机动车、电动三轮车等源头治理,逐步治理各类路面交通乱象。据统计,1月17日以来,北京共查处酒驾违法803起,其中醉酒驾车122起,同比上升49.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