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两会车界声音 回顾2014年车界代表提案

2015年03月02日 10:32:10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又到一年一度的“两会”节点,代表、委员们的提案、议案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两会召开前夕,我们对2014年两会车界代表的提案、议案进行回顾。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

提案一:关于修订符合国情国际认可的统一的汽车行业标准法规的提案

提案二:关于低速电动车禁用铅酸电池的提案

提案三:关于利用科技情报推进技术创新的建议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提案一:改革出租车市场监管体系,建开放的市场竞争秩序

提案二:个人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征收

提案三:关于给予民办高校公平待遇的提案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

提案:《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作为深化国企改革核心的建议》

其中指出,本轮国企改革的指导思想,应以负面清单为切入点,以混合所有制为基本形式,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以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职业经理人为根本保障,最终实现国有企业效率和活力的有效融合。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去年“两会”期间提交两份提案,呼吁新型城镇化建设需重视汽车社会配套体系规划,以及倡导诚信,加快社会信用体系配套法制建设。

王凤英代表在去年的提案中提出四点建议:一、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应提前做好功能区域规划;二、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应提前做好路网规划、注重交通管理;三、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应完善道路停车设施规划;四、建议完善新型城镇的汽车配套服务体系规划与建设。

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云华

去年,陈云华代表带来了多项建议。第一、发挥政府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第二、加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合资自主品牌发展。第三、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发展,促进汽车产业升级。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汤玉祥

在去年,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示范政策已经出台,新政策必将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环保节能、改善民生方面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新能源客车产品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意义和实践价值,汤玉祥建议在政策层面给予新能源客车更为有力的支持,具体为:一、继续推广补贴常规混合动力客车;二、扩大新能源客车产品的推广范围。以此达到最大程度地巩固新能源客车示范推广的效果,创造百姓、政府、产业多赢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