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开学首日中度拥堵 正月十五早高峰提前

2015年03月03日 09:38:37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宏阳

随着全市中小学开学,昨日早高峰的交通压力迅速上升,全路网达到中度拥堵级别,三环内更是达到严重拥堵。交管部门预计,正月十五当天,早高峰将提前到来,晚高峰会延后结束。正月十五之后,全市交通流量将完全恢复到节前状态。

交通堵点多在学校周边

昨日是开学首日,全市百万余名中小学生加入了早高峰大军。与上周相比,昨日早高峰交通流量上升明显,基本告别了“春节模式”。堵车情况多数出现在学校门前,在送学车流集中的正阳桥辅路、中关村二桥内环辅路、火器营桥至海淀桥主路、万泉河桥北向南出口,都早早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拥堵。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学校周边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7时30分至8时。8时开始,环路交通流量增长迅速。昨日7时,全市路网拥堵指数为2.3,半小时后上升至4.2,二环路内出现了严重拥堵状态,各条环路、联络线车辆明显增加。早8时,全路网拥堵指数攀升至5.6,三环内道路达到8.1的严重拥堵等级。8时30分,全路网拥堵指数达到昨日峰值6.4。而此前一周的工作日早高峰,交通指数峰值通常只在2.0左右,为基本畅通甚至是最好的畅通级别。昨天9时过后,道路才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校门前开辟临时停车区

为了应对开学首日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昨日在全市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在校园周边安排警力加强交通秩序维护。

昨日早7时,中关村大队近50名负责疏导的民警和协管员已经到达各学校门前待命。记者在中关村二桥上看到,交警在桥区上和路侧开辟了停车区域,为家长提供近百个临时车位,以供家长下车送孩子短暂停留,并用锥桶将社会车辆和送学生车辆分开。在101中学和人大附中门口,交管部门也加派警力维护疏导,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瞬时停靠。记者在现场看到,高峰期间校园门前并未出现车辆行驶混乱的情况。

此外,记者了解到,昨日早高峰在环路进出口发生多起剐蹭事故,交管部门提醒司机注意进出口位置的让行标志,按次序行车,符合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当自行解决,避免造成人为拥堵。

昨日晚高峰,交通流量也超过了上周工作日,18时许,全路网交通指数达到峰值4。由于昨晚开始出现大风天气,阵风达7级,交管部门提醒在高速公路和高架桥上驾驶的司机,注意侧风对安全驾驶的影响。

正月十五早高峰

预计提早到7时前

交管部门预计,随着正月十五的到来,本周还将出现返京客流高峰,由于返京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各种客流交织叠加,正月十五后全市交通流量将完全恢复到节前状态。届时,早高峰预计会在7时前出现,晚高峰可能会持续到20时以后,预计北京西站周边的莲花池东、西路,广外大街,北京南站周边的开阳路和南二环路段,北京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也会出现车流增加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