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4月开卖平行进口车 便宜5%到15%

2015年03月10日 09:15:25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北京市民有望最快从下月开始就可以买到平行进口车。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布首批17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名单,榜单中的经销商以上海本地为主,其中北京诚信达汽车成为唯一一家上榜北京企业,预示着北京平行进口车市场正式开启。

平行进口车,是指国内的汽车贸易商直接到海外市场进行购买,并引入中国销售的汽车。由于这些车辆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的经销商进货渠道相“平行”,因此称为平行进口车。通俗地说就是之前“水货”,只不过现在有了一个合法的身份。这场“水货”汽车合法化的大戏已经酝酿了一年,目前上海地区的试点经销商已经销售进口车,但北京暂未开售。根据政策,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以上海口岸为主,销售区域以试点企业现有销售区域为主。而此次作为唯一北京经销商集团开始加入到平行进口车领域,北京晨报记者从诚信达了解到,将在全国设立平行进口车销售网点,预计最快从4月份开始正式对外销售。但是诚信达并未透露即将销售的车型,只是表示相比中规车,平行进口车的价格大约会便宜5%到15%,但是实际售价还要根据实际市场行情而定。

平行进口车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但是最大的隐患就是售后维修保养的问题。尽管平行进口车相关政策规定,政策规定,试点企业及其在自贸试验区内注册的汽车经销商是质量追溯的责任主体,应当依法履行产品召回、质量保障、售后服务、汽车三包、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等义务,不允许进口旧车和非法改装车,并负责采用原制造商许可的方案消除质量缺陷。诚信达也表示,会给销售出的车辆提供质保及售后维修服务,公司正在准备几套高端维修设备来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

但是进口车市场专家提醒消费者,相比较而言,传统“中规车”的责任主体虽然是由销售者(也就是我们熟知的4S店)依法承担,但最终属于生产者的责任,销售者有权向生产者追偿。然而,平行进口车的责任主体虽然也是“经销商”,但“经销商”是否有能力再去追责海外厂商,这件事是否容易操作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