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英菲尼迪践行大爱 支持山村幼儿园计划

2015年03月19日 16: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孩子不能等!”3月1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在英菲尼迪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发布会上呼吁全社会关注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学前教育和营养条件,“将免费学前教育服务送到村里。”

“山村幼儿园计划”资助的儿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分享的权威数据显示,由于营养缺乏,农村地区儿童更容易出现体重不足、发育迟缓和贫血症等病症,如5岁以下儿童的体重不足发生率,2010年在贫困地区农村是8%,约为农村平均水平的2倍,是城市平均水平的6倍。而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周念丽教授的研究表明,由于学前教育的不足,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语言能力水平仅为城市同龄孩子的40%,认知能力得分不足城市同龄孩子的60%。严峻的数据表明,无论在教育机会和营养健康方面,城乡儿童发展都严重失衡,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面临严重挑战。

“山村幼儿园计划”资助的儿童

刚刚闭幕的2015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2015政府工作报告》上已经明确指出。“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应当努力推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此番表述被引申为国家已经将教育放到了更高的战略层面。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介绍“山村幼儿园计划”

然而,目前在国家政策层面,却没有学前教育及营养的相关内容,贫困地区儿童缺乏应有的关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应运而生。与此同时,卢迈也四处奔走急呼,国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更多地关注:“只有国家与社会充分调动起来,才能切切实实帮助更多的儿童,但是无论如何,社会关注都不可或缺。”

此次英菲尼迪加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山村幼儿园计划”,正是其“敢﹒爱”品牌精神所倡导“践行大爱”的重要举措,也是2014年英菲尼迪启动“敢爱星球”公益行动,聚焦关爱自闭症儿童后又一具体实践。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讲述“敢爱星球”公益行动

据悉,英菲尼迪将投入300万支持“山村幼儿园计划”,将关爱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共将资助4个贫困县的200所幼儿园,为其在教师培养、儿童健康、早期教育和硬件建设方面提供帮助,共同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敢爱星球’公益行动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自闭症对于家庭和社会的深远影响。英菲尼迪旗下多家经销商在“敢爱星球”的号召下行动起来,英菲尼迪车主与自闭症儿童建立起伙伴关系,给予给多的关爱。”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我们希望能号召更多的人共同参与,一起‘敢•爱’,与我们携手传递爱、分享爱,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温暖与关怀的‘敢爱星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