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车牌竞拍"惨烈" 中标率历史第二低

2015年03月24日 09:44:31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上海3月车牌拍卖21日结束。本次共投放7406张牌照,132690人参与竞拍,参拍人数为史上第二高。此外,5.58%的中标率创下历史第二低。

国拍网数据显示,去年7月沪牌拍卖曾创下136098人的历史最高纪录,以及5.44%的历史最低中标率。

在本月车牌开拍前,大多参拍者对于本次竞争的激烈程度已有所“预感”。福州路上的“上海国拍”门前,前来购买标书的沪牌竞拍者大排长龙。

近日“上海4月10日实施外牌限行新政”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再加上有网友拍下工作人员更换新的路口限行指示牌的照片,将上海的外牌限行新政推向舆论焦点。

尽管上海市交通委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在随后的采访时表示,网传信息不一定就是最终的外牌限行新政。本月依然有13余万“大军”参与到争夺沪牌的行列,这也让沪牌的代拍费在坊间一度飙升至2万,如加上本月平均成交价74830元,代拍的沪牌“身价”将达到9万余元。

自2013年以来,被冠有“奢侈小铁皮”称号的上海车牌价格一直高居不下,月度平均成交价甚至一度飙升至9万多元,令人咂舌。而后上海多次实施二手车牌并轨拍卖等一系列新政,给“过热”的车牌频浇“冷水”,设置警示价制度一度让平均成交价稳定在74000元左右。

根据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1月发布的《2014年上海综合交通运行年报》预计,上海2015年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据此,上海官方出台了一系列交通限行措施,其中对于外牌车辆的管理,将进一步延长车辆限行时段、扩大限行区域。

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也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新外牌限行的具体细则正在商讨制定中,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