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城车市二季度难见起色 优惠金额持平

2015年03月31日 09:45:12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走访京城车市了解到,虽然春节假期已过去月余,但京城车市仍未走出低迷,处于近年来最差的时期。针对今年一季度京城车市的疲软表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车市在3月才开始缓慢回暖,但复苏迹象并不明显。二季度京城车市将基本维持一季度的表现,“五一“小长假可能会出现一波销售小高峰,但并不能改变车市的整体走向。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北京新车交易量为87800辆,同比下降8.16%,同比降幅高于去年同期10.96%。1-2月,北京新车销售同比累计降幅高于全国12.41%。其中,进口车交易12100辆,相比去年的12800辆累计同比下降5.47%,占新车总销量13.78%,同比降幅高于去年同期32.2%。颜景辉认为,这与消费环境不太乐观,致使市场需求疲弱有很大关系。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中发现,京城各家经销商的新车优惠金额与今年开年时基本持平。目前,上海大众朗逸1.6L车型优惠金额维持在1.7万一汽-大众高尔夫7的1.4T车型优惠2.8万元、一汽-大众奥迪A4L优惠6万元、广汽丰田凯美瑞2.0车型优惠3万元。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由于北京实施限购政策,市场中的新车购车指标是固定的,因此今年以来店内销售车型的优惠金额一直保持高位,基本没有变化,目前的新车销售已经没有利润可言,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新车优惠金额不会出现较大变化。“

颜景辉分析认为,今年北京市限购进一步收紧,燃油车配置指标下降7.7%,增量资源减少。同时,老旧车淘汰外迁补贴的取消,降低了消费者置换意愿,使以旧换新的增长受到影响。因此,政策因素导致消费动力减弱,刚性抑制新车增长力度加大。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京城车市的表现不佳,使业内对二季度的新车销售普遍看空。一位经销商负责人坦言,以往随着气温回暖,前来看车的消费者会逐渐增多,但目前市场中的新车指标有限,今年多数中签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五一“小长假期间出手。但此后,车市将逐步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仅靠节日效应难以缓解车市的压力。

对此,颜景辉表示,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将成为今年二季度京城车市的一大增长点。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国II以下排放标准的老旧机动车近百万辆,这将为新车销售提供置换资源。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北京老旧机动车报废量首次超过二手车外迁量。北京二手车外迁率分别为33.56%和36.68%,较去年12月分别下降9.79%和6.67%。老旧车报废量为转出量的4.12倍,去年前两个月,老旧车转出量为报废量的1.74倍。

据北京市老旧车淘汰更新平台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通过淘汰审核申请的报废车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7%提高至今年的80%。颜景辉认为,由于京城车市的表现基本平稳,所以二季度车市不会出现较大规模的降价潮,经销商将基本维持一季度的优惠幅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