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车展成为自主品牌智能汽车大秀场

2015年04月10日 09:56:5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据《美国汽车新闻-中国》报道,外资车企仍在中国市场不断蚕食市场份额,本土车企已然在寻找出路发起反攻。如今他们(自主品牌)找到了新营销利器:互联汽车。

数家主流中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公开互联汽车,北汽是其中之一,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告诉中国媒体,公司将在上海车展公开带有互联功能的中型电动轿车,该车是由北汽与乐视公司联合开发。乐视挖来前任英菲尼迪中国业务负责人吕征宇主导这一项目。

上汽结盟

北汽尚未公布有关新车的更多细节,而另外两家国有车企也将在上海车展期间公开互联概念车。

2014年,上汽同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结盟,旨在打造车联网,上个月,两家公司宣布成立10亿人民币的基金,开发联网汽车,或在2016年发售。上汽表示将提供汽车开发知识技能,而阿里巴巴则将设计新车的数字娱乐系统、云计算、地图和数据分析系统。

奇瑞的智能电动车

奇瑞汽车同两家国内企业结成了合作关系——电信服务供应商博泰和互联网汽车服务平台公司易到用车——组建汽车共享合资企业,打造电动车。

合资公司计划2016年推出“智能”电动车。新车将通过互联网实现共享。博泰目前在中国为乘用车打造了iVoka互联系统,而易到用车则发布了汽车共享服务项目,可以使用智能手机app和网络社交功能。

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奇瑞公开过一款名为@ANT2.0的概念电动车,该车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共享。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在北京一场媒体发布会上称,奇瑞此次与博泰和易到合作,拟将概念转化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