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交通部:出租车专车改革将征求社会意见

2015年04月17日 08:59:33
分享到: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16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已经形成了关于出租车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征求相关部门和各方面的意见,并将会适时征求社会的意见,以便达成最大的共识。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徐成光表示,出租车大都是以“巡游”的方式为主,而当前涌现的专车服务的新模式,对于满足市场上高品质、多样化和差异化的出行需求是具有积极作用的。但是同时也要看到,这种专车服务存在着私家车非法营运、平台主体责任不明确、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如何得到有效的法律保障等问题。

徐成光表示,这项改革涉及到乘客、驾驶员、公司以及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多个主体,同时还需要统筹考虑不同城市的发展阶段、出行需求,以及城市治理等方面的需要。改革还需正确处理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有效监管的关系问题。对此,交通运输部已专门成立了改革工作小组,去十几个城市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并且翻译收集了国内外大量的资料。

徐成光强调,交通运输部将按照“以人为本、鼓励创新、趋利避害、规范管理”的原则,鼓励移动互联网和运输行业融合创新,鼓励在创新的平台上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在市场上能够开拓细分市场,建立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体系,实行错位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