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季度北京新能源车产量3223辆 增1.2倍

2015年04月29日 09:49:29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16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共生产新能源汽车3223辆,同比增长1.2倍,占全市汽车产量的比重为0.6%,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仅3月份就生产2063辆,同比增长了2.3倍。

从新能源技术看,北京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分为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气动力汽车。从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细分结构看,新能源轿车1984辆,新能源客车、货车共1239辆。其中,新能源轿车占全市新能源汽车的61.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季度,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7万辆,同比增长2.9倍。与全国相比,北京新能源汽车生产量占全国的11.8%。近年来北京市已陆续出台购车补贴、纯电动车在京出行不限行、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政策,新能源汽车免收停车费及少收过路费等新政也正在酝酿之中。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改进,充电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加上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逐步实施,百姓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将明显提高,也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新能源汽车发展将会逐步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