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公安部将严查强行变道等路怒违法行为

2015年05月11日 11:03:28
分享到:
来源:央广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引发的“路怒症”现象近日引发关注。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12年以来,带着愤怒情绪驾车的“路怒症”导致的交通事故逐年上升。2012年至今,全国已查获“路怒”违法行为1.04亿起。

“开斗汽车”在交通违法行为上表现为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强行违法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数据显示,因为“路怒症”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正在逐年上升。2012年1月到2015年4月底,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查处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强行违法占道行驶和不按规定让行等“路怒”违法行为共计1.04亿起。其中,强行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让行的违法行为的查处量是逐年上升,由1012年的196.6万起上升到2014年的405.2万起。今年1到4月份,这种行为查处量又上升了10.23%。同时这些行为正在导致事故量不断上升,2013年导致事故起数8.02万起,上升4.9%。2014年又上升2.4%,在今年1到4月份,再上升1.7%。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交管部门将会针对“路怒症”引发的强行变道和强行超车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格依法追究“路怒症”的违法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