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亚洲/美国助涨 高田称本财年恢复盈利

2015年05月13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高田公司近日表示,得益于亚洲和美国销售额的增长,预计该公司本财年将恢复盈利,不过其并未计入与去年大规模召回相关的费用。

高田预计,本财年中(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该公司净利润可达到200亿日(约合1.67亿美元),全球营业收入则将同比提升9%至7,000亿日元(约合58.1亿美元)。而在刚刚结束的上财年中,该公司亏损了296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其中包括一笔与召回相关的587亿日元(约合4.89亿美元)的支出。

而在本财年中,高田计划拨出70亿日元(5,800万美元)用于法律和咨询方面的费用,但其中并未包括召回相关开支。该公司CFO Yoichiro Nomura表示,由于目前所需费用仍然无法预计,因此无法将其计算在预算之内。

今年2月份,美国安全机构认为高田未曾对故障气囊调查予以完全配合,要求高田每天支付1.4万美元罚款。高田表示上财年已经拨款,不过目前尚未进行支付。

此外,目前高田正在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等专业机构进行合作,寻找气囊发生故障的根本原因,而丰田汽车牵头组成的10大车企联盟也已经委托Orbital ATK公司对高田气囊推进器进行独立检测。

自2008年以来,高田故障气囊在全球范围内造成近2,500万辆汽车召回,并且已经造成至少六起死亡,该公司也因此多次面临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机构的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