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自驾模式推出在即 技术升级谋变

2015年05月20日 08:5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在5月19日特斯拉媒体沟通会上,特斯拉方面表示,Model S的下一次版本升级将很快到来。在此之前,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透露未来将通过7.0 版本升级,为Model S带来全新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

特斯拉被称作“带着车轮的移动智能终端”,每隔几个月会进行软件升级,特斯拉在去年10月份推出新车Model S P85D,从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是3.4秒,之后特斯拉通过软件升级,使P85D的加速时间缩短到3.3秒。

自动驾驶取得实质性进展

最近几年,自动驾驶概念火热,据特斯拉的工程师介绍,“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目前,Model S 已配备了驾驶辅助系统,结合前置摄像头、雷达、360 度超声波传感器以及实时车流量更新,能够在开阔路面和频繁停车起步的路况中自动驾驶Model S。

通过系统不断地更新,特斯拉Model S可以越来越智能,比如可以实现车速辅助、主动巡航控制、前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报、车道偏离警报和自动远光灯等辅助驾驶功能,最新增加的代客模式满足了车主保护隐私的需求,开启代客模式,车主可以对时速进行限制,借用汽车的人无法看到车主之前设定的任何信息。

最近,不止一家汽车品牌已经开始在公路上进行实验性质的自动驾驶,现在特斯拉也加入进来,并称将在量产车型上实现这一功能。

车辆远程诊断

开车是一件让人很享受的事,但每次车辆出了问题后,去4S店就很让人头疼了,针对这一问题,特斯拉的工程师表示,“大多数情况下,特斯拉的车主可以把车停在马路边,然后打电话给服务中心,服务人员可通过后台系统检测车辆状况,远程把问题解决。”这种被称作“远程诊断”的技术不但为车主节省了时间和金钱,也让汽车厂商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

据介绍,特斯拉之所以能实现远程诊断,得益于17寸中央显示屏背后的强大支持系统。有别于传统汽车,特斯拉内置了3G和Wi-Fi模块,汽车永远在线,服务中心后台可以持续跟踪获取车身信息,如果发生故障或事故,服务中心能第一时间收到通知,并为车主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据悉,特斯拉的中控大屏幕功能包括:全景天窗开闭、驾驶模式设定、娱乐系统、空调、座椅加热、充电设定、总电源开关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