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erter Rankl:5升油耗需全产业链共努力

2015年06月09日 17:03: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及韩国区副总裁Perter Rankl在分论坛头脑风暴现场演讲实录。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及韩国区副总裁Peter-Rankl

大家下午好!我的发言会非常短,我也希望在后面能够与大家进行非常赋有成果的讨论,可以交流一下我们的观点。我会讲一下大陆的发展方向,以及从大陆集团的角度来讲我们的一些看法。

我们和行业当中所有的公司一样,我们要支持2020年所设定的5升目标,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的一个发展情况。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百公里5升的耗油量,大家如果清楚中国的乘用车情况的话,实际上这个5升目标还是非常极具挑战的目标。这边是我们所开发的一些产品,要实现百公里5升的目标,我们必须关注整个供应链,首先要从车辆优化开始,比如说要进行轻量化维修措施,或者更加有效地燃烧,还有动力传动的优化,以及动力总成的点都化,或者是传动系统都要进行一些优化。

如果不实现这些优化的话,我们是很难实现百公里5升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有各种各样的技术,来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目标。这是我们的一个电气化情况,我们要满足车辆的需求,我们大概是十年之前就启动了电气化的路程,后来我们开始转向电动汽车,我们也为整车厂提供电动汽车方面的部件和平台。你可以看到我们有新一代的电动汽车的电机,我们也会在德国推出这个产品,另外我们还关注传动系统,还有单离变技术和双离变技术,通过这些技术的改进可以实现电动汽车的成本降低,价格是可以被消费者所接受的。

我们也关注动力电动系统,同时也关注新一代的电动汽车,利用更小的电机,同时要降低它的一个高度。我会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到底该如何做,或者哪些是帮助我们实现百公里5升目标的关键因素。我们在中国也是推出了一些技术,比如说关键的技术48伏这样的技术,它可以实现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少的燃油消耗,可以达到新欧洲循环的13%,在实际的驾驶情况下可以达到20%,可以节省20%的燃油消耗。

在中国的市场上,可以看到在2016年我们会推出第一个SOP,通过这些方案我们可以达到我们的节省燃油的解决方案,对于这方面我们也希望在后面的问答环节与大家进行更多的讨论,非常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