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5月经销商库存系数升2% 连续4月超警戒

2015年06月29日 14:33: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期对外发布2015年5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5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 1.70,环比上升2%,同比上升11%,经销商库存水平仍处于警戒线以上,库存压力继续加大。根据协会统计,自2015年2月以来,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已连续4个月高于1.5的警戒线水平。

5月份,合资、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自主品牌库存系数有所下降。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1.44升至1.52,环比上升6%, 处于警戒线以上;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2.46升至2.54,环比上升3%,库存水平仍处于高位;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2.00降至1.73,环 比下降14%,5月份,部分合资品牌的降价促销力度加大,但收效甚微。而且合资品牌的产品结构以轿车为主,随着轿车市场的萎缩,合资品牌市场销量下滑,经 销商经营压力加大。而自主品牌销量增加明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由于6月份入夏,汽车市场进入淡季,市场需求相比5月份将有所减少,预计6月份产销环比下降。但是,厂家为冲刺半年任务 目标,一般会进行压库,经销商库存压力将有所加大。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