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半年报:7年首次双降 车市寒潮来袭

2015年07月10日 14:57: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我国上半年汽车工业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产量达1209.50万辆,同比增长2.68%,销量达1185.03万辆,同比增长1.43%。其中,6月份,汽车产销继5月后再次同比双降,乘用车产销也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双降。

6月,乘用车产销环比呈不同程度下降,同比(扣除两节因素外的月份)自2008年12月以来第一次呈现双双下降。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增幅比上年同期明显放缓;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增长。

6月,乘用车共销售151.14万辆,环比下降6.08%,同比下降3.36%。在乘用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品种销量均呈一定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降幅居前;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保持较快增长,其他品种有所下降。6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84.62万辆,环比下降6.70%,同比下降14.91%;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44.82万辆,环比下降2.40%,同比增长37.75%;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2.60万辆,环比下降10.31%,同比下降0.61%;交叉型乘用车销售9.10万辆,环比下降11.25%,同比下降22.48%。

上半年,乘用车销量超过千万辆,达到1009.56万辆,同比增长4.80%,比上年同期回落6.38个百分点。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578.93万辆,同比下降5.8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66.12万辆,同比增长45.94%;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01.63万辆,同比增长15.26%;交叉型乘用车销售62.88万辆,同比下降19.03%。与上年同期相比,轿车结束增长,交叉型乘用车降幅略有加大,SUV和MPV增幅趋缓。

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7.08万辆,环比下降9.83%,同比下降0.1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77%,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57个百分点。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29.24万辆、28.56万辆、21.34万辆、9.77万辆和5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34%、18.90%、14.12%、6.46%和3.31%。与上月相比,美系品牌销量增长最快,日系略增,其他外国品牌有所下降。

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18.46万辆,同比增长14.5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45%,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3.54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198.83万辆、150.78万辆、121.75万辆、81.34万辆和36.55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69%、14.94%、12.06%、8.06%和3.62%。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外国品牌市场占有率均呈一定下降,德系降幅更大。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神龙汽车、广汽本田长安股份。与上月相比,上海通用销量增速居前、长安福特和一汽丰田呈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59.9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0.87%。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长安股份、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东风本田江淮股份、北京现代和华晨汽车。与上月相比,长安福特销量增速最为明显,东风本田、上海大众和华晨汽车增速超过10%,市场表现同样突出。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4.99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5.76%。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北汽银翔、上汽通用、长安股份、东风本田、北汽股份、奇瑞汽车、江淮股份和广汽本田。与上月相比,北汽银翔销量增速最快,广汽本田增速居次、东风本田和上汽通用略有增长,其他企业呈一定下降。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1.56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1.75%。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交叉型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长安股份、重庆力帆金杯汽车、东风汽车、北汽股份、一汽集团、奇瑞汽车、江西昌河和福建新龙马。与上月相比,奇瑞汽车销量增速最为显著,金杯汽车和福建新龙马也呈较快增长,一汽集团和上汽通用五菱增速略低,其他企业有所下降。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8.93万辆,占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98.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