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6月份上牌数近2000辆

2015年07月15日 10:33:41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倩怡

“这回真得摇号了。”最近刚刚申请了新能源车摇号指标,家住丰台的申广文一家心里有些忐忑,随着新能源车消费市场的火热,原本100%中签的纯电动车购买开始真正进入“摇号时代”。昨日,记者从北汽新能源等车企了解到,上半年各家车企的销售数字都上了新台阶,目前北汽新能源已销售6223辆纯电动车。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一共上牌5091辆,其中6月份迎来井喷,上牌数达1955辆。不仅如此,下半年几款里程数、性价比更高的纯电动车车型即将和市民见面。

“来店里看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庞大小红门4S店销售顾问杨广云介绍,年初大伙儿还在为如何让更多顾客知道纯电动车而犯愁,经常需要组织员工去小区、商场附近试驾和讲解,而如今,不少市民走进4S店就直奔自个儿心仪的车型,“遇上周末、节假日,一天怎么也得有二三十拨客人。”

“一个个好政策接二连三地来了。”在杨广云看来,每有一个新能源车利好政策的消息放出,市民们的购买热情就随之提高。今年上半年,本市陆续出台了社会资本建设公共充电桩的资金支持、纯电动车出行不限号等利好政策。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告诉记者,目前纯电动车免收过路费、停车费等利好政策已经有了初步草案,将在近期发布。

市民的购买热情让曾经“百摇百中”的纯电动车也开始变得抢手。

今年6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了最新一期购车摇号相关情况,6454人一共抢5697个新能源购买指标,中签几率首度变成了88%。北汽新能源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共销售了6223辆纯电动车,订单数突破7000辆。“5月份纯电动车的上牌数是1101辆,而6月份就达到了1955辆,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小高峰。”许心超介绍,上半年本市纯电动车共上牌5091辆。

在市民关心的充电桩方面,目前本市共拥有225个公共充电点,共1700个充电桩,自用充电桩近3000个。许心超介绍,下半年公共充电桩也在市民需求的重点区域进行扩容,“针对部分公共充电桩不能共通充电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协调,未来有望统一为电力公司的充电卡或是ETC卡两种方式。另外,我们也鼓励运营方采用手机支付等互联网支付方式。”

此外,记者昨日还从腾势、北汽新能源、东方启辰等多家厂商了解到,目前不少新能源车厂商都将在下半年推出里程数更高、性价比更好的新车型。“目前多数车型的里程数都是200多公里,下半年将有一批三四百公里里程数的车型推出。”一家新能源车厂商相关负责人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