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半年武汉增20万辆车 保有量逼近限购红线

2015年07月31日 10:28:07
分享到: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金友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汽车累计上牌19.34万辆,平均每月上牌3.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4.6%。这是记者昨天从武汉汽车流通协会获得的信息。

武汉市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斌预测,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今年武汉市汽车上牌总数应接近40万辆,武汉市汽车销售将迎来历史销售的最高点,汽车保有量将逼近230万辆的“限购红线”。

逼近限购红线未必会限购

2012年,武汉发布交通蓝皮书,把230万辆设定为汽车限购的“红线”。

截至6月底,武汉市的汽车保有量已达205.8万辆,其中乘用车的保有量为180万辆。据王斌预测,到今年底,武汉市的新增汽车上牌量或将达到40万辆,总保有量会接近230万辆的“限购红线”。

逼近限购红线,武汉市会着手限购吗?市汽车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林清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认为,限购是治理交通拥堵的最极端的方式,在使用这个方式前,还有很多手段可用,比如“智能交通”、“三环内部分车辆限行”、“凭车位来买车”等。他表示,目前武汉的交通拥堵,一定程度与城市大建设导致的道路利用率不高有关,工程完工后,武汉的交通状况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同时,汽车产业已成为武汉制造业的老大,今年武汉的汽车产量目标为150万辆,在全国车市低迷的背景下,武汉制造的汽车需要本地市场的支持。如果过快限购,势必影响汽车巨头的投资热情。

车市逆势而行经销商却叫苦

今年以来,车市下行,呈现出价量均走低的态势,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汽车产量及汽车消费增幅均出现回落。中国乘联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64%和1.43%,增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6.96个和6.93个百分点。与全国、全省的汽车销售相比,武汉市上半年的汽车销售形势可说得上是“逆市高歌”,1—6月的汽车销售增幅竟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4.6%!。

王斌分析,武汉车市逆势而行,原因有二:汽车限购传闻刺激部分市民加速购车;汽车价格战让部分市民难敌诱惑入手新车。按照上半年的趋势,今年武汉市的汽车销售可达43万—45万辆,能够创下历史销售的最高,“经销商的日子应该不难过”。

可是,在7月24日的武汉市下半年车市走向分析座谈会上,参会的经销商叫苦连天。一位经销商代表说,今年的汽车价格战惨烈无比,很多豪华品牌8折甚至7.5折销售,利润更是远低于以往。进入6月,股市大跌资金被套,很多潜在购车者的购车意向大减,可能影响到下半年的汽车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