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品牌"出征米兰世博"车队集结待发

2015年08月06日 14:12: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两天前,“横贯欧亚大陆-出征米兰世博”组委会接到比亚迪总部公关负责人杜国忠电话: “由于比亚迪‘’是双模电动车,两万公里长途没有沿途充电桩,所以我们决定从欧洲实验中心派一台‘秦’加入中国品牌联合车队,中途汇合,共同挺近米兰世博”,放下电话,他心中顿感轻松——

至此,所有主流中国汽车品牌集团和车企基本全部入列,将组成共计16企业、34台车的中国自主品牌空前阵容出征世博,其中SUV 14台、轿车8台、MPV 1台、电动车4台、卡车1台。

发起召集这支五星红旗车队的中国品牌汽车联盟负责人李潮说:看看这张表就明白,我们的车企都拿出了最新、最好的车型,刚刚上市的吉利博瑞、北汽绅宝CC、已经在欧洲大行其道的知豆;创造了自主销售奇迹的五菱宏光长安逸动和CS75;其中14台SUV充分说明中国品牌汽车的最强之处——最时尚的东风AX7和广汽GS4、最重磅的长城H6、H8;奇瑞艾瑞泽和瑞虎5,有自动和手动,他们拿出了自动挡,观致还将有神秘车型首度亮相。奇瑞公关总监说:我们会把最好的东西拿到世博去,这是我们中国汽车对标全球汽车品质的交代。

从业15年,貌似此前中国品牌车企两个以上搞联合行动的都绝无仅有,为何这次能够齐齐聚齐?记者觉得主要原因2015,中国汽车品牌由竞争走向竞合是大势所趋(国内趋向战略整合,海外趋向战略联合)。此前他们很少联手,因为他们既是友商,也是对手。——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每家都在搞拓展,每家都投入巨大、多年历尽艰辛,但是都还难有稳固阵地,持久发展。无论是在俄罗斯、中东、东盟、南美都是零星作战,经常受到销售目的地国产业保护排挤。尤其是去年开始到今年俄罗斯、乌克兰汇率和政治的问题,造成了中国品牌汽车出现急剧下滑,这使大家深刻感到在海外市场单枪匹马玩不大,政府有关方面、中汽协、贸促会都在积极研究探索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海外联合推广拓展之路,而本次世博会在米兰举办,创造了让世人一睹中国品牌汽车整体叠代发展的机会之窗。而2万公里行程,又是中国品牌汽车整体全球路演的契机。所以,中国品牌车企同舟共济、抱团取暖,组成集团军群联袂出击海外市场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并将由此开始形成一个大的战略态势。

目前,中国首支"横穿欧亚大陆,出征米兰世博”自主品牌车队升火待发,各集团各主流车企各自主品牌的参加车型已经从四面八方源源运抵北京798著名汽车大罐旁组委会所在地,这是记者现场拍到的照片——

这是中国自主品牌力空前的集结和首次联袂出征。目前,已到达的车辆正在紧张办出国证件,其他尚在途中的车辆已经发来了尺寸,小伙伴们已经工作了多个日日夜夜,紧张设计车帖。下面我们亮出这些大部队出发的旗帜和标徽,这支五星红旗的战队将穿行2万公里——

中国品牌巳非吴下阿蒙,这是他们经过多年竞争、叠代后,首度集体以全球惊艳的造型、独立的知识产权、完全的品牌归属、独立的制造体系、2015中国车市增幅最快的细分品牌、超越全球的优异配置、国际接轨的精良品质和技术标准、领先国际的新能源技术和车联网应用、从入门走向中级-中高级轿车的产品叠代、丰富多彩的SUV品类在全球联合路演和集体展现。目前,车队出发倒计时已经开始,长城英雄誓师出征日,敬请各位亲关注壮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