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杨嵩回国创业 发布“路上读书”APP

2015年08月12日 17:4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原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日产北美营销负责人杨嵩正式对外宣布,其三个创业作品将在今年发布,涵盖互联网、软件业、工业4.0等领域。

早在2014年12月,杨嵩曾宣布从日产离职,选择个人创业,涉足互联网行业。此前杨嵩分别在宝洁、TOBABY、SAMSARA等国际性公司担任过重要的营销管理职位。2004年,他跨界到了汽车营销领域,进入东风日产市场部开始自己事业的新挑战。在东风日产,从市场部部长助理到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用时不到五年。期间,东风日产年销量从2010年的66.09万辆增长到2013年的92.6万辆。随后,杨被日产总部直接调派日产北美,负责日产北美销售工作。

据悉,杨嵩的第一个创业作品,主打汽车业第三市场的互联网产品——“路上读书”APP和“路上读书”微信公众号,已于近日全面上线。第二个创业作品,主打汽车行业营销领域的大型整合软件,将与秋季正式发布。第三个创业作品,主打工业4.0的项目,将于年底前正式发布。

据了解,“路上读书”APP定位于专注读书的车载FM,完全从车上使用的角度切入,针对车主需求,契合车上使用的环境,为车主量身定做。每天提供4个栏目的清晰选择,涵盖提升专业能力、开拓视野见闻、 荡涤思想心灵、练习英文听力等,由作者、译者、行业权威、各界大咖以及多位知名主播,将厚书读薄、好书读活,每本书解读20-30分钟,让车主在路上能够轻松学习,快速充电。同时,“路上读书”APP每周有一个时间,是各界名人、明星为车主读书的时间,由知名企业家、知名主持人、明星以及各界专家为广大车主提供读书服务,并且可以互动交流。

之所以选择“路上读书”作为第一个创业项目,杨嵩说,在美国工作期间,两件事情对他触动非常大,这两个触动也是推动他创业的原动力。

第一个触动有关读书。去年美国有一条报道称,美国人的平均读书量比中国人多很多,同时奥巴马总统还在推动一个计划,致力于让美国人的平均读书量翻倍。在美国工作期间,个人时间比以前在国内工作时多了不少,他自己也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比在国内几年加起来都多,感觉受益颇多。同时,杨嵩表示,如何让广大车主读更多好书,而且轻松愉快高效的读书?这成为他第一个创业项目的初衷所在。

目前,权威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每天上下班的时间超过100分钟;而绝大多数省会城市和大量地级市,每天上下班时间超过50分钟。能看到的未来,这个时间只会越来越长,而看不到缩短的希望。

如同没有拧紧的水龙头所消耗的水量,累计起来通常是一个非常吓人的数字。这些白白耗费在路上的时间,占据了一个人40年工作生涯八分之一的时间,相当于整整5年有效工作时间被虚度。我们全民族加在一起,一年白白耗费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超过5000亿个小时,已经超过了美国全体人民一整年的工作时间了!

如何让这些被虚度的时间变废为宝,无疑是杨嵩看中的巨大市场。“这是除了汽车销售、售后(含水平衍生业务)以外第三个巨大的市场。所有汽车生意都把焦点放在车上,但我们聚焦的是车主的车上时间;所有人都关心车主开的车好不好,但我们关心车主开的累不累!”,杨嵩说。

杨嵩称,第二个项目源于另外一个在美国工作期间的触动,有关创新方面。他发现,国内几乎所有成功的互联网项目都在美国能够找到原型,许多比美国做的更成功。但是,国内的创新大多集中在商业模式和交易效率提升方面,而在制造业的创新升级方面,还远远不够。而在美国,科技推动产业进步是其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因为一直在制造业工作,所以对制造业的创新情有独钟,也一直在美国寻找有关的项目。

“这个项目已经找到,是一个顶尖的工业项目,相关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当中,作品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杨嵩说。

“每10年给自己一个总结,第一个10年在快消品行业,离开的时候,我写了一本《销售力》,作为给自己的交代。第二个10年,在汽车业,我希望能够把我积累的知识与经验教训固化下来,成为一个实用的工具软件,希望能够对汽车营销领域的同行们以及广大的经销商伙伴有些帮助,也算是对自己十年汽车行业职业生涯作个交代吧”。据杨嵩介绍,这个作品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

互联网、软件业、工业4.0,这位前汽车业营销领军人物在三条线并举创业,“人生就是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无论成败,过程已经足够美好。”杨嵩说。

“快乐创业,快乐生活”,杨嵩说这是他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