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天津爆炸汽车行业损失一览 约达40亿元

2015年08月17日 10:28:5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资料,8月12日天津塘沽开发区大爆炸给多家车企带来了损失,除了之前报道的现代大众雷诺之外,丰田有经销店在灾后被迫关闭,并且负伤员工超过50人。

天津是中国最大的进口车集散中枢

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塘沽开发区一带发生剧烈爆炸事故。截至16日凌晨,已经发现爆炸造成112人丧生,其中24人身份确认,另有95人失联,包括85名消防官兵。当地汽车物流也在爆炸中蒙受巨大损失。根据统计,已有上万辆汽车在事故中被焚毁报废。

当前中国大约40%的进口车都从天津港运入国内市场,2014年超过50万辆,价值人民币3,724亿(约合608亿美元),中国汽车进口对天津港的依赖性可见一斑。

之前有媒体估计本次事故共造成至少一万辆进口汽车损毁。如果以平均单价35万元的货值计算,直接经济损失可达40亿元左右。

1、丰田

丰田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当前获悉,超过50名居住在公司宿舍在内临近爆炸区域的员工受伤。”但丰田表示目前并无员工丧生的报道。爆炸造成一家广汽丰田经销商和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商玻璃震碎,随即两家门店暂时关停。

此前,丰田发言人AaronFowles确认有一部分丰田车辆在事故中报废,但没有言明具体程度。一汽丰田位于天津的研发中心受爆炸破坏。

丰田仍在确认负伤员工的具体数字,以及受伤程度。

2、现代-起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此次现代-起亚在爆炸事故中损失了超过4,000辆汽车。而有消息指出,在天津一家汽车堆场中,总计有近5,000辆汽车全部被毁,每辆轿车大约价值人民币30万元,不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3、大众

进口大众汽车也在此次爆炸中损失严重。国内消息显示,此次被毁的大众车型包括:甲壳虫391辆、迈特威770辆、UP!84辆、高尔夫旅行车114

辆、迈腾旅行版28辆、SportsVan39辆、Tiguan(进口版途观中文名为途威)257辆、途锐1,065辆,总计约2,748辆。

但目前大众尚未给出官方的统计数据,不过已经派出队伍核实损失。在天津港暂停服务之后,大众将通过上海和广州交运进口车辆。

大众官方宣布,已经开始评估事故造成的损失,所有损毁的车辆都不会流入市场;大众还表示,最重视灾区员工的安危而非经济损失。

4、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本次有大约3,000辆大切诺基被毁,几乎占据Jeep在华月销量的一半。克莱斯勒方面表示,由于无法进入现场,具体损失

还不能确定,但保证不会让质损车进入市场。由于这部分车辆属于公司库存,所以不会影响现车交付,公司将会尽快组织货源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5、雷诺

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当时现场停放了6,000多辆汽车,其中大约1,500辆被毁。目前涉及的车型和具体数量不明,据信有科雷傲风朗等。

根据雷诺方面的电子邮件,此次该公司的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2.1亿元。雷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情况宣布:“将杜绝任何一辆因过火而受损的车辆进入市场流通渠道”。

6、斯巴鲁

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品牌表示,在天津特大爆炸灾难中有超过100辆进口车被毁,主要原因是玻璃窗因爆炸而碎裂,造成车辆受损。

7、宝马

宝马表示,在天津港爆炸中心附近设有两家汽车分销中心,只是当前尚未得知损失情况。

8、马自达

在这次天津爆炸中,马自达损失了50辆汽车,均运自日本。上周四(8月13日),一家附近的马自达经销店因爆炸而临时关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