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8月汽车进口量下滑超50% 受天津港影响

2015年09月16日 09:14: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讯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15日,在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召开的第176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存告诉媒体:“由于受到天津港爆炸的影响,8月进口汽车量大幅度下降到6万辆左右,同比下滑超过50%。”

根据国机汽车援引海关的数据,2014年,天津港汽车进口量占到全国汽车进口总量的40.8%,是目前国内第一大汽车进口港口。天津港爆炸导致大量汽车烧毁以及后续的停止运营,都对整个进口车市场产生多层次的重大影响,尤其是天津港主要对口的北京进口车市场。

从进口车的终端销量看,8月进口车销售6.9万,同比下滑22.8%,同比降幅有所收窄,1-8月累计下滑22.9%。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进口量下滑50%,而销售量的下滑幅度依然同前几个月大体一致,在22%左右,这就导致进口车市场出现了爆炸引起的去库存效果。但由于一段时间以来进口车市场不景气,库存积压,所以并没有出现车源供应不足的情况,但是终端价格却受到影响。

“天津港爆炸事故导致部分品牌车型供应受到一定影响,中规豪华车价格优惠回调2万至3万。”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媒体,“毕竟大半个月的库存凭空没了。”他另外指出,进口车价格回调还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王存表示,原来从天津港进口的汽车的目前转到其他港口的还不多,所以天津港爆炸事件的影响还会持续一阵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