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高田承认伪造测试报告 多家车企已弃用

2015年11月27日 10:22:14
分享到:
来源:环球汽车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6日报道,高田公司已经承认伪造其生产的汽车零部件有效性测试报告,与此前的气囊增压泵爆炸没有关系。

据报道,高田公司的美国员工公开称,发现在其日本公司使用的有效性测试报告中存在一些数据差异;相关人士据此认为,这些数据可能不符合汽车厂商的要求。

日本公司使用的有效性测试报告中存在一些数据差异;相关人士据此认为,这些数据可能不符合汽车厂商的要求。

高田公司发言人承认,“公司确实曾向汽车厂商提供过包含有选择的,不完整或不准确数据的增压泵有效性测试报告,”他还说,“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这些失误完全不符合公司的工程标准和协议。公司向客户、监管部门和广大汽车用户表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报道指出,伪造测试报告是为了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生产,这让人想起此前通用汽车公司的点火 开关缺陷事件。高田公司称此次有效性测试报告中的数据差异不是近期汽车气囊增压泵爆炸事故的原因;但据说一份递交本田公司的文件中有‘失效的压力容器被误 归为正常零件使用’的描述。

按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同意令”,高田公司同意不再使用硝酸铵作为安全气囊充气推进剂。通常认为,暴露在潮湿环境中的硝酸铵会逐渐分解,最终会在压力过大和安全气囊有裂缝的情况下着火。

高田公司美国分部工程师 Bob Schuber 曾在 2005表示,日本同行伪造数据的行为十分令人失望,这进一步说明了高田公司伪造数据的程度之大。这种做法被称为是“在日本做生意的方式”,但是这种做法终究“打破了所有的底线,甚至可以说已构成欺骗。”

本田,丰田福特日产马自达汽车公司都做出承诺,在今后生产的汽车中不会再使用高田公司尚有争议的安全气囊增压泵。高田公司最近承认,其客户的流失意味着公司的生存将受到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