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调查重申:作弊乃一小撮工程师作为

2015年12月15日 08:5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11月底,大众结束了针对排放作弊事件的大规模内部员工检举,除了内部检举,大众还雇佣Jones Day律师事务所进行外部独立调查。共有450名员工参与调查,50名员工被约谈,调查人员梳理了100T的数据。

上周末,大众公布了部分调查结果,再次重申排放作弊源于一小部分工程师。

大众表示,作弊事件是从2005年大众决定在美国主推清洁柴油车开始的“一系列错误”的结果。

工程师们发现,以当时的排放技术,EA189 2.0升4缸柴油发动机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无法满足美国相对欧洲更严苛的排放法规。为了完成任务,工程师采用软件作弊来“解决难题”。从2009年到2015年,在美国市场共有48.2万辆柴油车安装了这种作弊软件发动机。

今年9月份,大众承认在全球共有1100万辆车安装了作弊软件,不过目前为止官方仅承认在美国测试中有作弊行为,因为美国对于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比欧洲市场都要严格。

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后续当新的技术研发出来后,内部人员已经放弃了用来作弊的技术。针对“一连串的错误为何在这么长的时间中都没有被终止?”其表示大众正在“无情的调查责任人”。

CEO马蒂亚斯•穆伦表示,调查目前已经得到一些尚未公开的信息,仅在部分工程师当中传播。潘师已经确认集团内部有9名经理人因此停职,尚未发现有董事会成员直接卷入的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