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刘鹏程接替祁玉民担任华晨汽车总裁

2015年12月17日 15:5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2月15日下午两点,在华晨集团召开了集团干部大会,会上公布了集团人事变更,原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程上调至华晨集团,接替董事长祁玉民担任华晨汽车总裁职务,祁玉民仍担任华晨汽车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据悉,该项人事变动和辽宁省国企改革有关,辽宁省国资委就华晨深化改革、完善董事会建设及依法治企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平,省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魏举峰,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军,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高巍以及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王军处长宣读了省里对华晨集团工作做出的三项重要决定,一是撤销华晨集团党组,成立集团党委;二是董事长和总裁分设;三是由集团董事会聘任总裁及管理层。

在本次会议上,祁玉民表示,“2009年,我就正式向省里提出不能一人兼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总裁三职,并且提出董事长和总裁应该分设;2012年,当华晨成为省属企业中第一个千亿级,也是最大的企业集团以来,我和华晨领导班子一直在思考、酝酿着一个千亿级大型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支撑要因问题,并开始着手研究三个重大课题:一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筑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二是建设优秀的领导干部和职工队伍;三是塑造先进的企业文化。今年我本人就此多次向省里汇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组织部、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个人和公司多年来的愿望。在此,我代表本人和集团党政班子,对省里的决定表示十分的高兴和坚决的拥护。”

祁玉民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出了重要部署。他指示,要迅速组建集团公司董事会、党委会和经营管理层;迅速开展集团党委的成立工作;要立即开展经营管理层的选聘工作,切实打造一支适应白热化市场竞争需要的国际化、现代化和市场化的干部队伍。尽快完成集团“十三五”规划的定稿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头,为企业下一步深化改革和“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