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乐视汽车:互联网企业和车企在同一起跑线

2015年12月22日 08:5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12月21日,北京,由互联网生态研究院主办,乐视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经济、财经、金融、科技、汽车等各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共同探讨何为“互联网生态”,及其价值所在。论坛还单独就汽车产业,展开头脑风暴。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振兴首次亮相。

谁从事汽车业务谁就是汽车企业,无论是传统主机厂还是互联网公司。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资源的整合,未来一定是互联网公司和汽车产业高度融合,共同打造新生态,才能实现1+1>2的效果。”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委员会会长王侠在发言中表示。

针对论坛“打破边界”的主题,中国市场协会会长、汽车生态战略委员会主任高铁生表示,互联网生态使企业生态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横向一体化、纵向一体化,企业生态系统的外延扩张,边界出现了变化。

“如果汽车产业从全产业看,没有产业融合,没有打破边界,就没有未来。”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同样肯定了“打破边界”的价值和意义。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把“打破边界”的话题延伸到了模式变革的高度,“全球经济一直推崇专业化分工,而现在我们需要打破边界的新业务架构和模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副部长石耀东推崇互联网在打破边界过程中的作用,“互联网对产业的冲击已经嵌入到了产业发展的每个环节,不仅使产业发展的一个工具,互联网已经成为产业内生动力。”

付于武也同时指出,“中国的汽车产业打破边界谈何容易,其他产业想进入汽车是比较难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指出传统车企也不是那么容易颠覆,“制造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在不断吸收新技术,敢于尝试的企业活了下来。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是很难被打破的。未来,将不存在单纯的互联网企业,因为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各个行业中的企业。”

傅振兴直接提出,“造电动车,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的。“他解释道,“电动车的关键零部件都是掌握在供应商手里,电动车的产业结构是横向的结构。”

“把产品生产出来并卖出去只是乐视造车SEE计划的一部分,乐视真正要打造的是覆盖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汽车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挖掘的汽车生态系统,并全面对外开放。”吕征宇表示。

在此次论坛上,由乐视控股集团倡导发起成立的,面向社会开放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平台——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正式成立,由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担任院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担任名誉院长。互联网生态研究院旨在基于乐视长期创新与实践的生态系统基础上,结合国内外互联网生态背景及研究成果,围绕中国及全球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及热点,不断输出如何利用互联网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

据悉,明年2月,互联网生态研究院将发布首份白皮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