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在研究国Ⅰ国Ⅱ车辆限行

2016年01月04日 09:26:51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2016年,不少车主都关心自己所驾驶的国Ⅰ排放车辆能否进入六环内行驶。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北京将对国Ⅰ车辆限行。不过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机动车处了解到,目前针对国Ⅰ、国Ⅱ排放车辆的限行措施正在研究论证,一旦确定将至少提前半年发布。

据了解,本市国I标准实施于1999年,国Ⅱ标准实施于2002年底和2003年初。最早一批国Ⅰ、国Ⅱ车辆已经 上路行驶超过12年。研究显示,一辆国Ⅰ标准的小汽车所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5辆最新的国Ⅴ小汽车。因此目前本市尚存的大约50万辆国Ⅰ、国Ⅱ车实际产生了 超过百万辆国Ⅴ车的污染物。环保专家表示,如今北京频频遭遇雾霾重污染,大气治理形势严峻,机动车尾气又是本地最大污染源,淘汰高排放老旧车辆更加急迫。

昨天市环保局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从2003年在全国率先实行黄标车限行措施,黄标车不得进入二 环内行驶,今年又将黄标车限行范围扩大到全市,已经基本淘汰黄标车。与此同时,2011年又启动了鼓励淘汰国Ⅰ、国Ⅱ老旧机动车的措施,“目前的淘汰鼓励 补贴政策将在2016年底结束,之后还会不会继续,目前看不容乐观。”该负责人坦言,车主如果还想享受到政府补贴,最好是抓紧淘汰。

今年初曾有多家媒体报道本市将在2016年采取国Ⅰ车辆禁入六环内的限行措施。不少车主最近都在打听限行何时启动。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正在评估论证对国Ⅰ、国Ⅱ车辆的限行措施,“考虑到得给广大车主一定的准备时间,措施肯定会至少提前半年向社会发布。”

记者了解到,如今对于高排放车辆采取限行措施早已不是北京一地。空气质量整体较好的欧洲目前有200多个低排 放区,如英国在大伦敦地区为低排放区,只允许欧Ⅳ排放标准以上的车辆进入。德国的柏林、科隆,意大利的米兰也都设立了低排放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1 日,上海已经率先对国Ⅰ汽油小客车采取了限行措施,拉开了对高排放绿标车限行的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