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刘爽:优质内容是媒体的原点

2016年02月24日 15:1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2月24日,由凤凰汽车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洞见汽车强国梦》新书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发布会重量级嘉宾云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汽车报社原社长李庆文,凤凰新媒体CEO、执行董事、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运营总裁(COO)刘爽,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徐进;在巅峰对话环节,嘉宾们与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现场演绎“行业大佬碰撞专家主持”,一起畅谈产业转型、强国之路、互联网造车、环境挑战、技术革命等热点话题。

凤凰新媒体CEO、执行董事、凤凰卫视COO刘爽

凤凰新媒体CEO、执行董事、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运营总裁(COO)刘爽发表重要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同行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莅临由凤凰汽车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的《洞见汽车强国梦》新书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活动。我谨代表凤凰汽车,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高端访谈栏目《赵福全研究院》自2014年4月份北京车展推出以来,迄今已成功推出四季,共有16位重量级专家相继应邀参加,栏目得到了海内外众多同仁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馈。

通过这个栏目,各位专家把多年积累下来的真知灼见倾囊托出,从而形成了《洞见汽车强国梦》这本具有宝贵观点和意见的行业丛书。

有很多人曾问我,在互联网时代,每天产生的信息数以亿计,辛辛苦苦做一本书的意义在哪?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严肃,而且很有必要的事,在这件事上我们未尝有一丝的怠慢。

“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规划,汽车产业位列重点领域之一,值此全球制造业转型与中国建设汽车强国的关键期,如何加快建成汽车强国和健康汽车社会,一直都是倍受热议话题,有过讨论,当然也不乏争执。

作为媒体,凤凰汽车希望搭建一个具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平台,汇聚行业观点,进行思想碰撞,《赵福全研究院》正是顺应了这一重要需求,致力于打造汽车界的“老友记”,努力为行业最核心的疑问寻找答案。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同时知识碎片化的时代,虽然我们能更快的接触到最新的信息,但在深度关注某一具体领域时,太多的信息和线索反而带来了麻烦。如何串联这些信息,使我们可以在面对这个时代时,更清晰地把握脉络。这个时候,证明严谨、观点详实,更专注于内容本身的书籍,成为更好的选择,我想这也是《洞见汽车强国梦》这本书的最大意义。

在这样一个信息多终端的时代,我们当然希望依靠内容差异性和稀缺性抢占先机,但与此同时,凤凰网作为媒体,始终在考虑如何让受众可以更专注于好的内容。好内容的意义在于,首先,去伪存真,使媒体保持公信力和权威性;其次,启人心智、推动社会发展。我们相信,优质的内容永远是受众最需要的,优质的内容永远该是媒体的原点。

最后,值此成书之际,我要特别感谢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的倾力付出,感谢每位做客《赵福全研究院》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领导的全力配合,正是因为各位的共同努力,才有机会将《洞见汽车强国梦》这本书付诸出版。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