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产回购35亿美元股份 买买买话语权?

2016年02月29日 09:57: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RAY

凤凰汽车讯 得益于日产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近日,据彭博社消息,日产将回购35亿美的股票,多达3亿股,占到股票总发行量的6.7%。同时,雷诺同意售出部分日产股份,持股比例保持在43.4%。

回购的动因之一是提振股价,2015财年,日产股价一度累计下滑24%。动因之二或许与雷诺-日产联盟有关。

雷诺-日产CEO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回报股东是日产的主要目标,而且目前我们的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

去年,日产争取雷诺董事会的投票权失败之后,日产一直在努力改善在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无权地位。

而且目前看来回购也是天时地利,一方面日产股价被低估,市盈率低,回购的成本低。另一方面,得益于日产在美国和中国市场表现,财务状况良好。况且,由于过去几年日产在中国、墨西哥、巴西和泰国增加产能,所以目前日产没有其他迫切的投资需求。

根据彭博社的估算,截止去年12月31日,日产有大约450亿人民币的流动资金和短期投资。

日产预估其2015财年(2015年4月-2016年3月)的净收益将达到创历史的300亿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