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专车们烧掉200亿后 乐视借易到再烧新入口

2016年03月01日 23:13: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去年10月,乐视控股易到用车,11月易到用车启动“充多少赠多少”,开始一路烧钱到现在,并且还要继续烧下去。

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把被乐视输血之后的三个半月,称之为“百日维新”。

目前,易到用车的每日订单量突破了50万单,距离贾跃亭的100万单目标,已经成功了一半。订单数量相比去年乐视入股前已经翻了四五倍。光是2016年1月7日至9日的首届“1.7专车节”,就完成了近10亿的充值额,新增30多万司机。

左至右:易到用车总裁彭钢、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易到用车投融资副总裁孙可

3月1日,在中关村创业街3W咖啡,由乐视任命的易到用车总裁彭钢、易到用车投融资副总裁孙可与创始人周航首度携手亮相。周航表示非常感激乐视给的这两员大将,一个是营销高手,一个是烧钱行家。彭钢原为乐视控股CMO,而孙可原乐视控股投资副总监。

关于创始人与控股方的微妙关系,周航谈到了“最初的气质不符”,也谈到了最终的佩服。言语间,他已经接受了乐视高调、狼性、鸡血满满的企业文化。更何况,老用户和司机的大批回归也让他颇为欣慰。

打造生态专车

在周航看来,专车行业发展到今天,竞争非常激烈。据悉,去年整个行业烧掉了200多亿人民币。所以,他认为易到必须融入到一个大的生态之中才可以继续发展。“所有的专车企业都要考虑如何才能长久生存。”

易到生态专车提出的口号是“极致产品、生态体验、颠覆价格”。周航透露,即将推出的生态专车将会是专车和乐视硬件产品、内容产品以及其他各个子生态完美融合,会创造出全新的用户体验和价值。

“易到专车,将成为乐视生态的一个新入口,一个落地的平台。”新任总裁彭刚总结道。

彭钢于2010年加入乐视,历任乐视网副总裁、乐视TV高级副总裁、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MO,负责乐视智能硬件终端产品的营销与用户运营工作;先后成功主持以乐视盒子、超级电视为代表的“超级系列”终端品牌的筹划和塑造,是典型的乐视生态型高管。

任职易到总裁后,彭钢将负责易到用车的大市场、销售、流量运营、用户及用户端运营、乐视生态协同、生态创新业务的战略规划/落实与执行、业务指标达成、人员和组织的建设及管理等工作。

彭钢称,他与孙可的到来,标志着易到与乐视在生态融合方面愈发深入。“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推出生态专车,全力帮助易到实现更高的目标。需要说明的是,周航总仍然对易到拥有决策权。”据彭钢透露,接下来易到将会推出更多力度更大的市场营销活动,生态专车的正式推出和落地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启动国内上市 争做共享经济第一股

在2月28日刚刚过去的乐视年会上,董事长贾跃亭在演讲中宣布2016年易到的目标是生态专车模式初步形成,每日订单数达到100万,增加运营车辆100万辆,突破100万名司机。

而今天的沟通会上,周航又向在场的媒体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易到将通过拆除VIE结构,准备启动国内上市计划,力争成为中国共享经济第一股。“易到现在的股权结构是最清晰的,就包括控股股东乐视、携程和创始团队三部分,只要拆除了VIE结构,就可以在国内上市。”周航说。

总之,当易到用车成为乐视生态专车后,不再只是专车,将作为乐视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