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徐和谊代表:中国发展新能源车大有可为

2016年03月05日 16:27:30
分享到:
来源: 新华网

空气质量、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话题。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就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北汽新能源汽车产品战略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这么备受关注,徐和谊认为,在空气污染中,尾气排放虽然只占到三分之一,但是,它是最接近地面的污染源,也是对人的呼吸影响最直接的污染源,而且不容易扩散。“如果每个家庭都买燃油车,我们的空气质量又如何改善?但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零排放,对优化空气质量贡献极大,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徐和谊希望借助“两会”,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2015年,中国成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北汽集团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北汽新能源产销数量达到2万辆。徐和谊认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主要基于以下三点,一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与世界在同一起跑线上,二是中国有很多优质的互联网企业做基础,三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带动轻量化、软件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因此,对于2016年的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徐和谊感觉增速不会低于2015年。他透露,2016年,北汽新能源预计产量7万辆,争取达到10万辆。

在这场关乎节能环保、关乎北汽集团未来的竞争中,北汽新能源汽车不断发力。徐和谊说,针对消费者提出的品种单一、续航里程少等问题,北汽新能源重新规划了产品战略,主要是:“大中小”“高中低”“234”。具体来说,“大中小”“高中低”指的是产品级别上要覆盖高、中、低各级别车型及大、中、小各个车型尺寸;“234”指的是产品续航里程将主要集中在 200公里以内、200-300公里和400-500公里,可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徐和谊特别强调,今年,北汽新能源将主推三款新车,尤其是一款纯电动SUV值得消费者期待。当然,在大力推广纯电动汽车的同时,充电、充电桩的安装等问题则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即使我们把车的续驶里程提高到400公里,仍需要充电。”虽然深感充电桩的安装过程中,还有诸多困难,但徐和谊却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包括整车厂家参与到充电桩的建设中。“充电桩的发展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解政府之忧,还能带动市场,比如,在闲置的场地建立充电桩,实现售电盈利,一举多得。”他相信,2016年,无论是北京还是全国其他省市,充电桩的数量会越来越多,对于消费者来说,充电将会越来越方便。

作为北汽集团的掌门人,徐和谊向记者展示了“两会官方唯一指定用车— —ES210”和即将上市的 EU260,徐和谊介绍, “ES210是目前纯电动车市场上级别最高的B级车,零排放、安全等级达到五星,舒适度很高,它的上一代产品曾经是APCE指定用车。现在,新一代产品又成为两会用车,充分表明了北京市政府对发展纯电动车的决心和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