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汽车经济压力大 在德国大幅裁员 

2016年03月11日 09:31:1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Carman

据德国德新社(DPA)日前消息,大众汽车因深陷“尾气门”面临巨大经济压力,将在德国大幅裁员约三千人以降低成本。

来自大众内部的两名人士披露称,到2017年底,大众计划在德国砍掉大约3,000个办公室岗位。从去年开始,大众被曝光柴油车尾气排放采用舞弊软件造假测试结果,即“尾气门”事件。丑闻造成大众市值大幅缩水,并且面临巨额罚单与索赔。分析人士估算大众最多可能损失890亿美。因此,包括裁撤人员在内,成为大众降低成本的手段。

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多有关裁员的详细信息。一名大众汽车发言人没有证实或否认裁员说,只是表示:“大众品牌已经启动了效能项目,影响到各个领域,包括人力成本。”人员开支主要通过缩短临时工合同期限、填补内部岗位空缺和减少招新等方式达成。

大众汽车工会方面未对裁员一事评论。

此前,大众汽车减支计划显示,2016年将较上年降低开支10亿欧元,裁撤数百临时工岗位,搁置利润率较低的车型项目,来填补“尾气门”带来的“大坑”。

目前大众在西德共计有120,000名员工,包括工厂工人和金融部门。其中三分之一为办公室编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