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主导无人驾驶 倪凯拒绝谷歌加盟乐视

2016年03月16日 14:21: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无人驾驶负责人倪凯已从百度离开,或已加盟乐视。记者向倪凯本人求证,并未得到正面答复,乐视方面也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请求。

近期关于倪凯的传言四起,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正在大批招兵买马,同时向国内无人驾驶第一人倪凯抛出了橄榄枝。但是目前从各方消息及分析来看,倪凯可能已经拒绝了谷歌之前的邀请,最终选择了目前在国内风头正劲的乐视。

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曾表示,无人驾驶是未来技术的制高点,乐视是一定要占领这个制高点的。就在不久前,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仕凯和戴姆勒研发中国负责人Prof. Engel到访乐视,双方就无人驾驶方面的合作也进行了探讨,并有消息人士透露,乐视已经招募了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大咖加盟。由此看来,乐视已经开始布局无人驾驶项目,倪凯加盟乐视的消息也很有可能。

倪凯曾是百度无人驾驶项目的技术领军人物,从百度无人驾驶项目启动一直深度参与,从公开资料可以看到,倪凯是百度研究院高级科学家,主导无人驾驶和无人飞机项目。

倪凯的个人经历非常全球化,本硕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考入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取得计算机博士。佐治亚理工学院堪称美国最好的理工学院之一,其人工智能专业在美国更是屈指可数。倪凯毕业之后先后加入微软、百度工作,参与了众多人工智能项目,包括清华无人车研发项目、微软三维地图和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的研发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倪凯在微软期间曾经是微软机器人项目组的成员,和知名的软件设计师George Chrysanthakopoulos 共同工作。微软机器人项目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委托下,由比尔•盖茨智囊团成员领导的一个小规模团队秘密研发的机器人开发平台。

倪凯在百度期间,通过百度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方面的优势,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达成上路测试的目标。目前乐视在无人驾驶方面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倪凯的加盟也将更好地利用他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积累及项目经验帮助乐视在无人驾驶项目上的快速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