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威旺首款SUV S50下线 年销目标5万

2016年03月28日 14:10: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3月28日,北汽威旺首款A级SUV车型S50在广州增城生产基地宣告下线,而这一天也是北汽威旺5周年的前一天。5年来,北汽威旺实现了5年50万辆的惊人速度。

由于近几年SUV市场的一枝独秀,SUV已经是车企决胜市场的必争之地,新车扎堆上市。市场分析表明,SUV市场增长主要受到A级和A0两个细分市场,其中A级是主流,市场占比超过50%。

作为北汽威旺进军SUV市场的战略车型,S50定位为城市家用SUV。在北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北汽股份公司总裁李峰看来,S50拥有三大竞争法宝,“1.5T+6MT的黄金动力组合,即采用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并匹配6档变速箱,及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

据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威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桂祥透露,威旺S50的销售价格大体还在之前透露的8-10万,第一年的年销目标为5万辆。

作为一家年轻的车企首次触电SUV,威旺S50选择用低价高配,让利换市场。例如,9英寸的中央触控屏,App互联操作,1.25平米的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的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SAAB安全体系,C-NCAP五星碰撞要求,一体冲压成型车门,64%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ESP车身稳定系统和TPMS只能胎压监测系统等,丰富配置或许可以给新车一些底气。S50长宽高分别为4654/1816/1680mm,轴距为2670mm。后排放平后,行李厢空间可增大到1830L。

“不怕合资价格下探,合资价格下探的同时,配置也在往下走,所以我们有自己的生存空间,我们会牺牲一部分收益,来换市场。” 张朝翔在采访时表示。

北汽威旺做微车起家,2015年,全系产品年产销19.2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7%,进入国内微车第一阵容。

根据北汽2020年的“π计划”,到2020年,力争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名。北汽威旺将与北汽绅宝将协同发展,未来5年,完成第一代到第二代车型的升级换代,产品覆盖微车,MPV和经济型SUV。目前北汽威旺形成了贯穿南北的三大生产基地,河北黄骅30万产能,湖南株洲20万产能,广州10万产能,共计60万的产能。目前威旺的销售渠道,有330家一级经销商,卫星店720家,今年总量还再要扩100家。

对于北汽广州工厂而言,目前一期产能12万辆,算上平时加班1小时和周末加班,产能弹性可以达到15万辆一年。二期建成之后,总产能最高可达到30万辆。

今年,除了S50将在5月10日全面上市,一款A0级的中高端MPV威旺M35也即将宣告上市,该车的外形将更加轿车化,配置更具科技感。今年第四季度,全新设计开发的中高端A级紧凑型MPV前置前驱车也将上市。用陈桂祥的话说,“我们现在重点和中心还是SUV和MPV,这也是我们最擅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